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今年夏天,步行者失去了保罗-乔治,球队总裁拉里-伯德也辞去了步行者总裁的职务。如今,步行者队不得不以迈尔斯-特纳为核心进行重建。下个赛季,他们的目标可能不是赢球进季后赛,而是培养新人、囤积天赋,为未来做准备。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乔治今夏离开步行者,加盟了雷霆

球队阵容:

核心球员:迈尔斯-特纳

重要引援:TJ-利夫(选秀)、奥拉迪波(交易)、小萨博尼斯(交易)、达伦-科里森(自由球员)、博扬-博格达诺维奇(自由球员)、约瑟夫(交易)

离队球员:保罗-乔治、CJ-迈尔斯蒙塔-埃利斯杰夫-蒂格

保罗-乔治的离开,对于步行者的实力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打击,这也就意味着,如今步行者队的阵容中,没有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坐镇。在此情况下,球队只能以迈尔斯-特纳为核心进行重建。

迈尔斯-特纳是步行者队在2015年首轮第11顺位选中的,上个赛季,特纳场均持续进步,场均出战31.4分钟,可以拿下14.5分7.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1.1%,三分球命中率为34.8%。迈尔斯-特纳手感柔和,进攻手段丰富,有着不错的防守能力,保罗-乔治离开后,他会成为球队攻防两端的核心,他的成长也直接关系到这支球队未来的前景。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特纳将作为球队新核心率队出征新赛季

步行者队送走保罗-乔治,也有一定的收获,那就是得到了奥拉迪波。奥拉迪波是在2013年首轮第二顺位被选中的,加盟NBA之前,他效力于印第安纳大学,在这座城市,他还是很受欢迎的。过去一个赛季在韦斯布鲁克的身旁,奥拉迪波场均可以拿下15.9分4.3个篮板2.6次助攻的数据,下个赛季加盟步行者,他有望获得更多的出手机会,打出更为出色的个人数据。

除了奥拉迪波,步行者队还从雷霆队得到了小萨博尼斯。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小萨博尼斯打了66场首发,虽然他的投篮命中率不足4成,三分球命中率也只有32.1%,在身体对抗和内线单打方面都需要继续提升,但过去一个赛季,也只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作为传奇巨星萨博尼斯之子,小萨博尼斯的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控球后卫方面,休赛期中,步行者队签下了达伦-科里森,还得到了猛龙队的约瑟夫。虽然这两位球星都不算是明星球员,但在联盟混迹多年,也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而且为了球队重建,步行者队裁掉了蒙塔-埃利斯,自从进入联盟之后,埃利斯一直被人们视为球队毒瘤一般的人物,今年夏天,他还违反了联盟禁药条例。埃利斯的离开,让步行者的年轻球员有了一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让球队清理出一定的薪资空间。

总而言之,对于步行者来说,这是一个动荡的夏天,摆在球队面前的一切都是未知数。如果下个赛季,迈尔斯-特纳持续进步,展现出未来成为巨星级别球员的潜质,球队可以继续围绕特纳进行重建,在实力较弱的东部,他们甚至有机会去争一争季后赛。但如果特纳没有做到这一点,步行者可能就需要摆烂,经历漫长的重建,争取选来另一个保罗-乔治级别的球员。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2胜40负

新赛季预测:32胜50负

过去一个赛季,保罗-乔治在步行者场均可以拿下23.7分6.6个篮板,他在攻防两端的价值,不是奥拉迪波所能够替代的。自从大卫-韦斯特、希伯特等球员离开之后,步行者队一直都在试图提速,打小个阵容,但如今保罗-乔治、CJ-迈尔斯纷纷离开,步行者的进攻核心很可能将从外转向内。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奥拉迪波加盟步行者,他能弥补乔治空缺吗?

天赋决定上限,目前的步行者阵容中没有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球队最大牌的球员可能也就是奥拉迪波和迈尔斯-特纳。所以在ESPN新赛季的战绩预测中,步行者32胜50负的战绩,只排在东部的第11位。但众所周知的是,随着吉米-巴特勒、保罗-乔治等人加盟西部,下个赛季东部的竞争力将变得更差,除了骑士凯尔特人雄鹿奇才、猛龙这样的强队之外,东部谁进季后赛都算不上意外。

对于步行者来说也是如此,要知道,在ESPN东部新赛季的战绩预测中,活塞队35胜的战绩排在第八位。也就是说,按照ESPN的预测,步行者和活塞之间只有3场差距,如果下个赛季迈尔斯-纳特持续成长,发挥出色,奥拉迪波、科里森、约瑟夫等人也能打出不错的表现,3场差距对于步行者来说并不难。

不过,更多的人会相信,步行者下赛季可能会摆烂,争取更好的选秀顺位。明年夏天,东契奇、迈克尔-波特、巴格里都会是状元的热门人选,如果球队战绩足够糟糕,拿到前三顺位的选秀权,这似乎更有利于球队的未来。

教练组解析

麦克米兰是在2016年5月17日开始接手步行者队的,麦克米兰曾在NBA打过球,2013年开始就在步行者队任职助理教练,对于这支球队有着很深的了解,之前他还在波特兰开拓者队做过主教练。

执教生涯,麦克米兰一直都秉持着铁血的治军风格,今年的4月份,他带领步行者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在东部位列第一,最终麦克米兰也收获了东部四月份最佳主帅的荣誉。步行者以一波五连胜结束了常规赛,并且锁定了东部第七的位置。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步行者主帅——麦克米兰

东部季后赛首轮,步行者碰到了强大的克里夫兰骑士队,尽管骑士是以4-0的大比分将步行者队淘汰,但事实上,骑士队的晋级历程并不轻松,首场比赛,步行者只输给骑士1分,剩余的三场比赛,双方的分差都是在5分以内,相比而言,骑士队在面对猛龙和凯尔特人的时候,经常会将比赛打花,也难怪乔治在系列赛结束后敢说,“我们和骑士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大。”

当然,麦克米兰也有一些受到球迷质疑的地方,那就是在东部首轮的第三场,步行者队在半场领先25分的情况下,最终被骑士队逆转,那场比赛结束之后,很多步行者球迷狂喷麦克米兰。

今年夏天,步行者制服组最大的变化在于拉里-伯德,赛季结束之后,拉里-伯德宣布辞去球队篮球运营总裁的职务,他的位置将会由凯文-普理查德接替,伯德离开之后,球队的建队策略,比赛风格,可能都会出现一些变化。

薪资空间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新的赛季,步行者队的薪资为9043万美元,未来几年他们有足够的薪资空间,去追逐大牌球员。下个赛季,步行者队薪资最高的就是奥拉迪波,未来的四个赛季,他的薪资都是2100万美元。赛迪斯-杨、博格达诺维奇、科里森、杰弗森的合同都是千万以上,但这几名球员的合同,都会在2019年夏天到期。

未来几年,步行者队有薪资空间,去追逐大牌球员。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步行者没有了保罗-乔治缺乏吸引力。不过,有如此大的薪资空间,未来他们倒是不用担心留住队中年轻球员的问题。

专家观点

步行者今年夏天最重要的运作,就是送走保罗-乔治,换回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对于这笔交易,ESPN名记凯文-佩尔顿只给步行者D-的评级。凯文-佩尔顿认为,“这大概是继去年奥兰多魔术用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和11号签换回合同即将到期的伊巴卡后,最糟糕的一笔交易了。是的,乔治和经纪人已经通知了步行者明年夏天肯定离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乔治的交易价值如此之低。”

“完成这笔交易后,步行者吞下了奥拉迪波四年8400万美元的合同,也许乔治离开后,奥拉迪波将成为步行者新的进攻箭头,场均得分可以轻松突破20分,也许在身高体壮的迈尔斯-特纳身边,小萨博尼斯会得到更多的投篮机会。但无论如何,步行者用自己过去多年的门面人物,只换回两位未来不确定的年轻人,实在是令人大跌眼镜。”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后乔治时代,印第安纳该何去何从?

《体育画报》认为,“乔治一走,步行者失去了球队的顶梁柱,但他们应该庆幸的是,迈尔斯-特纳已经显示出了他拥有扛起球队重担的潜力,如果他能继续进步,毫无疑问特纳将会入选全明星阵容。这位年仅21岁,2015年的11号新秀拥有让人印象深刻的进攻能力,而且他还在不断开发新的技巧。但乔治的这笔交易也让步行者很受伤,他们并没有得到理想的回报。奥拉迪波很勤奋,但是他确实没有值得上8500万美元大合同的能力,小萨博尼斯至今也并未展现出任何值得期待的潜力。”

NBA官网指出,“在乔治的离开后,步行者还机智地做了一些小的拆离,他们没有留用自由球员蒂格,还买断了蒙塔-埃利斯的合同,后者已经成了球队的累赘。此外,他们也不打算续约CJ-迈尔斯,用他做筹码换来了约瑟夫。要知道,约瑟夫生涯至今可是铁打的替补,可现在,他将与重回印城的科里森争夺一个主控之位。”

“总而言之,这是步行者转型的夏天,在阵容重组后,步行者拥有了大量年轻人。即便是在战力偏弱的东部,新赛季的季后赛对他们来说,也只能是伸手勉强去够的目标了。不过,这也许是对步行者最好的结果,因为一次乐透区之旅可能会帮着印城找到下一个保罗-乔治。”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步行者寻找新核心 失乔治将着手重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