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刷纪录追传奇!第1土炮无争议 武磊破心魔近巅峰?

腾讯体育9月21日 上海德比梅开二度,武磊单赛季收获17球,创造了中超生涯的新高。总进球数方面,武磊仅比郜林少1球,保持目前的效率,本赛季超越郜林没有问题。加上在国足打破球荒,26岁的武磊迎来职业生涯的巅峰?

破除国足“心魔”,武磊已达职业生涯巅峰?

单赛季17球,武磊创纪录

2013赛季,随东亚(后上港)冲上中超,武磊也开启了顶级联赛的处子赛季。尽管当时的东亚没有太大的竞争力,但当年武磊收获了15球和3次助攻,面对申鑫、泰达和中能,3次上演帽子戏法,成为顶级联赛以来,第一位单赛季3次戴帽的球员。这一成就,即便目前大牌外援云集,还没有人能破掉这个纪录。

2014赛季,武磊的进球数字稍有下滑,只取得12粒进球,但贡献了6次助攻。2015赛季,随着上港的介入,球队实力大幅度提升,进入中超第3个赛季的武磊表现更上一层楼,取得了14球和8次助攻。上赛季,武磊中超再度全勤,取得了14球和9次助攻,发挥极为稳定。连续4个赛季成为中超本土射手王,在优秀外援前锋占据各队主力的情况下,武磊能有这样的表现难能可贵。

本赛季,随着胡尔克找到感觉,加上奥斯卡在身边帮忙,被禁赛2场的情况下,武磊在25轮过后就刷新了纪录。3-1击败泰达的比赛,武磊追平了个人单赛季中超15个进球的纪录,上海德比梅开二度帮助上港6-1拿下申花后,武磊则以17球创造了个人新高。除了17粒进球之外,武磊在助攻端的表现依旧出色,截止目前已经有7次助攻入账。

2013赛季 27场 15球3次助攻

2014赛季 28场 12球6次助攻

2015赛季 30场 14球8次助攻

2016赛季 30场 14球9次助攻

2017赛季 23场 17球7次助攻

直追传奇!本赛季超郜林?

5个赛季不到,武磊的中超进球已经达到了72粒,而本赛季的17球让武磊超越了太多的球员。超越62球的拉米雷斯、徐亮和姜宁,又将有63个中超入球的曲波甩在身后,辽足老将詹姆斯(70球)重伤后,武磊又压制老詹进入中超总射手榜的前5位。

而排在武磊之前的是李金羽(73球,未计算甲A,只计算中超),本赛季还剩下5轮,武磊追平或者超越李金羽不是问题。和李金羽一样收获73球的则是恒大前锋郜林,郜林如果再不加把劲,本赛季有可能被武磊超越。和武磊只征战了5个赛季的中超相比,郜林除了2010赛季代表恒大参加中甲之外,从2005赛季上调申花一队征战中超以来,可从未缺席。即便是中超进球最多的韩鹏(88球),武磊只要不留洋,下赛季就有望超越。

中超总射手榜

1.韩鹏 88球

2.埃尔克森 80球

3.郜林 73球

3.李金羽 73球

5.武磊 72球

不靠点球刷数据,一人进球超泰达全队

扎哈维以25球遥遥领跑射手榜,而且25球中只有2粒点球,高拉特虽然以20球排在第2位,但却包括了6粒点球。武磊截止到目前的17粒中超进球,全部为运动战取得,上港的点球手中并不包括武磊,胡尔克罚进了3粒,甚至连被博阿斯“嫌弃”的埃尔克森,也操刀主罚过。

在射手榜前10的球员中,除了武磊没有靠点球刷数据之外,也只有申花的莫雷诺,取得的12球全部为运动战进球。高拉特和索里亚诺各有6粒点球,拉维奇有4记点球,胡尔克有3粒点球,扎哈维、帕托、伊哈洛、耶拉维奇各有2粒点球,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则各有1粒点球。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赛季前豪购的泰达,目前全队的总进球数仅为16粒,甚至不及武磊一人。攻击能力如此羸弱,也是泰达被摁到降级区的关键。而延边(23球)、辽足(24球)、建业(26球),全队的攻击力也仅仅稍强于武磊。

破国足心魔!武磊登上巅峰?

12强赛末轮,武磊的替补出场是国足2-1逆转卡塔尔的关键。肖智的进球来源于武磊的大范围转移,姜至鹏的传中让肖智扳平比分,而绝杀的进球,则是武磊12强赛赛场的首球。此球,帮助武磊摆脱了自己国足11场比赛不进球的尴尬。尽管在整个世预赛阶段,武磊的进球数不多,但40强赛末轮和12强赛末轮,均把皮球送入了卡塔尔队的城池。

如果说武磊还有瑕疵的话,可能就是在国家队的发挥远不如在俱乐部的表现。将俱乐部的表现带到国家队,不仅是里皮,即便是未来的国家队主帅,都不可能放着武磊这样有绝对潜质成为核心的球员不用。而在亚冠赛场,武磊2个赛季打进12球,发挥不可谓不佳,国家队心魔一旦能解除,武磊绝对是本土头牌。

自律+不受外界干扰,成功的两大铁律

出自根宝青训的球员,在自律方面远强过同年龄段的其他优秀选手,而这其中,武磊又是自律的典范。中国球员中不乏所谓的天才,或者有潜力的苗子,但成为职业球员后的高薪待遇,让不少人迷惑了双眼,比如权健的张修维,就毁在了酒精方面。

除了自律之外,武磊的生活也极少传出绯闻,至少和同为根宝青训出品的姜至鹏相比,武磊这方面的消息几乎为零。武磊被黑得最惨的,或许就是他在国家队的屡失单刀,但即便如此,武磊也没有做出太多过激的回应,反而是他的俱乐部队友出头为他鸣不平。俱乐部有着胡尔克、奥斯卡这样的大牌,是武磊中超单赛季进球创个人新纪录的主要原因,但即便如此也无法否认武磊是目前中超最优秀的本土射手。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