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49年9月21日 六届全明星中锋吉尔莫尔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68年前的今天,阿蒂斯-吉尔莫尔(Artis Gilmore)出生于佛罗里达州。他身高2米18,1971-72赛季加盟ABA联盟肯塔基上校队,首个赛季场均砍下23.8分17.8个篮板2.7次助攻和5.0次盖帽,包揽“最佳新秀”和常规赛MVP。吉尔莫尔在ABA征战5个赛季,全部入选年度最佳阵容第一阵,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四夺ABA盖帽王,在1974-75赛季率领上校队夺冠。1976年吉尔莫尔加盟NBA芝加哥公牛,之后又为圣安东尼马刺、波士顿凯尔特人2支球队打球,生涯12个赛季场均贡献17.1分10.1个篮板2.0次助攻和1.9次盖帽,6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11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57年9月21日 两届最佳防守球员得主蒙克利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60年前的今天,希德尼-蒙克利夫(Sidney Moncrief)出生于阿肯色州。他身高1米91,是1979年选秀大会首轮第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1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密尔沃基雄鹿和亚特兰大老鹰2支球队,生涯场均贡献15.6分4.7个篮板3.6次助攻。从1981-82赛季开始,蒙克利夫在雄鹿进入生涯巅峰期,他连续5个赛季场均数据均达到1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全部入选全明星、年度最佳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并在1982-83赛季和1983-84赛季蝉联“最佳防守球员”。

1958年9月21日 活塞首冠先发中锋马洪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59年前的今天,里克-马洪(Rick Mahorn)出生于康涅狄格州。他身高2米08,是1980年选秀大会第二轮总第35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底特律活塞、费城76人和新泽西篮网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6.9分6.2个篮板1.0次助攻。1987年12月8日,马洪代表活塞出战,在对阵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中首发出战32分钟,14投9中,揽下20分和生涯最高的20个篮板,帮助活塞127-117击败开拓者。1988-89赛季,马洪作为活塞首发中锋,辅佐以赛亚-托马斯和乔-杜马斯,帮助活塞夺得队史第一座总冠军奖杯。1989-90赛季,马洪被交易至76人,场均砍下10.8分7.6个篮板1.3次助攻和1.4次盖帽,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

1971年9月21日 掘金主帅马龙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46年前的今天,迈克尔-马龙(Michael Malone)出生于纽约。大学时代马龙效力于马里兰洛约拉大学,4个赛季场均得到3.9分1.6个篮板2.6次助攻。大学毕业后马龙先后执教NCAA奥克兰大学、普罗维登斯学院、弗吉尼亚大学和曼哈顿学院。2001年马龙终于进入NBA,担任纽约尼克斯主帅杰夫-范甘迪的助理教练;2005年马龙加盟克里夫兰骑士,担任防守助教,与主教练迈克-布朗一起帮助骑士成为联盟豪强;2010-11赛季马龙进入新奥尔良黄蜂制服组,担任主帅蒙蒂-威廉姆斯的助手;2011年马龙转投金州勇士,担任马克-杰克逊的助教,短短两年令勇士防守大有进步:篮板球从联盟第28位升至第3位,防守篮板球从联盟第24位升至第1位,限制对手投篮命中率从联盟第20位提升至第3位,马龙也因此获得2012-13赛季NBA最佳助理教练奖。2013年休赛期马龙终于实现NBA主教练梦想,他成为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史第25任主帅,执教两个赛季后转投丹佛掘金,迄今为止4个赛季,马龙率队取得了112胜158负的战绩,胜率为41.5%,从未闯入过季后赛。

1973年9月21日 单季得分+助攻王七年45万续约国王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44年前的今天,25岁的奈特-阿奇巴尔德(Nate Archibald)与堪萨斯城国王签下了一份为期七年、总价值45万美元的续约合同。阿奇巴尔德在1970年进入联盟后就效力于国王,逐渐成长为联盟顶级控卫,1972-73赛季场均轰出34.0分2.8个篮板11.4次助攻,同时包揽联盟得分王和助攻王,并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与国王续约后,阿奇巴尔德在第一个赛季遭遇伤病困扰,只打了35场比赛,场均仅有17.6分2.4个篮板7.6次助攻。1974-75赛季和1975-76赛季,阿奇巴尔德状态回勇,场均砍下25.7分2.7个篮板7.3次助攻,但它还是在1976年休赛期被交易至纽约篮网。

1990年9月21日 尼日利亚悍将阿米奴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27年前的今天,阿尔-法鲁克-阿米奴(Al-Farouq Aminu)出生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是一名尼日利亚籍球员。他身高2米06,是2010年选秀大会首轮第8顺位新秀,目前在NBA征战7个赛季,先后效力于洛杉矶快船、新奥尔良黄蜂、达拉斯小牛和波特兰开拓者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7.2分5.7个篮板1.6次助攻。2013年12月4日,阿米奴代表黄蜂出战,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首发出战34分钟,17投8中,揽下16分和生涯最高的20个篮板。

1991年9月21日 “梦一队”公布正式名单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26年前的今天,美国篮协公布了出征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正式名单,这支球队就是堪称世界篮坛巅峰的“梦一队”,12人正式名单为:4号克里斯蒂安-莱特纳(Christian Laettner)、5号大卫-罗宾逊(David Robinson)、6号帕特里克-尤因(Patrick Ewing)、7号拉里-伯德(Larry Bird)、8号斯科蒂-皮蓬(Scottie Pippen)、9号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10号克莱德-德雷克斯勒(Clyde Drexler)、11号卡尔-马龙(Karl Malone)、12号约翰-斯托克顿(John Stockton)、13号克里斯-穆林(Chris Mullin)、14号查尔斯-巴克利(Charles Barkley)、15号“魔术师”约翰逊(Magic Johnson)。在底特律活塞冠军教头查克-戴利的率领下,“梦一队”在巴塞罗那以8战全胜的战绩轻松夺冠,场均净胜对手高达43.8分,巴克利以场均18分成为队内得分王。最终“梦一队”中11名球员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莱特纳未入选),10名球员入选“NBA50大巨星”(穆林和莱特纳未入选)。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永远的巅峰!梦一队公布大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