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资2亿风暴砸出14年最强米兰 真正考验来了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随着AC米兰2-0击败斯帕尔,红黑军拥趸有理由为三大喜讯感到欣慰:其一,米兰输给拉齐奥后取得各线赛事三连胜,回到了正轨。其二,米兰跻身意甲前四名,这是让红黑军非常舒服的排名。其三,米兰创下了14年来最佳的意甲开局。

李勇鸿的2亿壕购助米兰走出寒冬期

5轮过后,AC米兰击败了克罗托内、卡利亚里、乌迪内斯和斯帕尔四支积分榜中下游球队,仅仅只是输给了拉齐奥,5轮拿到12分。这是红黑军14年来的联赛最佳开局——上一次米兰前五轮拿分超过本赛季,还是称雄欧洲的那个周期的03-04赛季,红黑军当赛季前5轮拿到13分,最终那个赛季米兰夺取意甲、意杯的双冠王,而在那个赛季的前后两年,红黑军两次杀入欧冠决赛夺取了一冠一亚。

能够创下14年最佳开局,证明了AC米兰已经度过了之前连希望都看不到的“寒冬期”。这显然与夏季2亿欧元的疯狂壕购有极大关系。在中资的支票帮助下,米兰大半的主力阵容换为真金白银买来的新丁,球队的实力、厚度和战术可塑性,较之上赛季有了极大的提升。

中资的2亿资金还砸出了另一种效果:它让AC米兰整队都看到了走出低谷的希望,看到了通向成功未来的曙光——这一点,恰恰是过去几个赛季的AC米兰所没有的。过去3年,红黑军缺粮少饷,队内缺乏竞争,维持经营已是不易,自然没有余力去给踢的好的球员提供更高的薪资和更大的舞台。以至于队内一部分核心球员,因此有些缺乏进取心,有“混日子”的心态。如今的米兰疯狂扩军,队内竞争加剧,混事的球员自然将被淘汰出局;踢的好的球员有机会加薪,有机会来年去踢欧冠。这种精神上的振奋,对米兰的复兴而言有利无害。

当然,无需夸张,即便是拿到14年最佳开局,这支AC米兰仍然不该以争冠为目标,而应该踏踏实实的去履行“保四冲三、重回欧冠”的赛季目标。足球是这样一项运动,球迷的心境时常会在“赢了自大、输了自嘲”的轮回里不断变幻,赢1-2场就敢喊争冠,输1-2场就觉得是世界末日。此时冷静的评估就格外重要,比如《米兰体育报》就指出:“5轮拿到12分,AC米兰却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仍然可能在接下来遭遇起伏。重要的是AC米兰暂时回到了积分榜前四,如果赛季末仍然是这个排名,那么米兰这个赛季就可以算是成功的。”

米兰的问题当然存在:5轮丢了6球,是前8名中丢球第二多的;4场胜利都是面对“小球队”取得,打争四直接对手的竞争力几何尚待检验。对红黑军而言最大的利好,莫过于前五轮对手整体偏弱,这对于红黑军这样夏季打碎了重建,急需实战去磨合的球队而言是一件好事。不过,该来的考验是避不开的:接下来三轮,米兰将迎来一系列恶战,先是客战桑普(少赛一场仍然排名意甲第8),再是激战罗马,再是米兰德比。赛季前五轮米兰开了一个好局,也完成了必要的变阵和磨合,接下来能交出怎样的答卷?所有人拭目以待。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