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米兰2-0创14年纪录 飞翼建功凯西点杀

腾讯体育9月21日讯 北京时间凌晨2时45分,意甲第5轮一场焦点战,AC米兰坐镇主场2-0击败斯帕尔队,近2轮意甲、1场欧联杯取得三连胜。上半场卡利尼奇赢得点球,里卡多-罗德里格斯操刀射入个人联赛处子球,下半场凯西赢得点球并亲自操刀射入。前5轮拿到12分,AC米兰创下2003-04赛季(前5轮13分)至今,14年时间里同期最高的积分纪录。

米兰取得各项赛事3连胜

比赛要点

米兰创14年纪录:自03-04赛季前5轮13分后,红黑军本赛季前5轮拿到12分,创下14年来意甲最佳开局。在1-4输给拉齐奥后,红黑军变阵352,取得欧联杯和意甲赛事的三连胜,重回正轨。

卡利尼奇连续建功:上轮梅开二度力助球队取胜后,本轮卡利尼奇又创造了帮助球队打开局面的点球,克罗地亚射手成为球队近期最主要的火力点。

飞翼大放异彩:被球迷爱称为“R罗”的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在变阵352后威力尽显,本轮他攻入了个人的意甲处子球。

MVP 凯西:本战凯西不但防守贡献不俗,有1次抢断1次拦截和2次关键解围,同时在进攻端表现杰出,有3个威胁传球,而且制造点球并亲自罚入。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无论是积极性还是活跃性,都属上佳。

精彩回放

米兰调整阵容,萨帕塔、恰尔汗奥卢、阿巴特、安德烈-席尔瓦轮换出场,取代了上轮首发的穆萨基奥、卡拉布里亚、博纳文图拉和苏索。第10分钟,米兰角球开出,斯帕尔解围不远,罗德里格斯外围左脚凌空怒射,球略高。第11分钟,凯西禁区右路抹过后卫突入禁区低传,安德烈-席尔瓦顺势扫射被后卫在门线前封挡。第19分钟,安德烈-席尔瓦中路突破遇阻,皮球弹到禁区右路,阿巴特大力抽射,戈米飞身将球单掌托出!米兰角球开出,萨帕塔头球攻门贴着门楣高出!

第25分钟,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禁区左路大力低射,门将扑球脱手,卡利尼奇机敏前插得球趟过门将时被扑倒在地,裁判果断吹罚点球!罗德里格斯操刀稳稳射入球门右下角,AC米兰1-0领先。红黑军连续21轮意甲取得破门。这是罗德里格斯的意甲处子球。

第35分钟,安德烈-席尔瓦禁区弧顶左脚弧线球劲射死角,门将戈米奋勇倒地侧扑排险。第50分钟,凯西距门25米外大力劲射,球略偏。

第60分钟,阿巴特右路劲射被后卫阻挡,凯西突入禁区被费利佩踢倒,裁判吹罚第二个点球!凯西操刀主罚射入球门右下角,AC米兰2-0扩大比分!

统计数据

米兰占据场面的绝对优势,射门数遥遥领先,斯帕尔队全场比赛未能有一次射正,红黑军赢得完胜实至名归。

争议解读

米兰依靠两个点球赢得完胜,斯帕尔队有些抗议之声。但从慢镜头来看,第一个点球非常清晰,卡利尼奇趟过门将准备补射空门时被扑倒,裁判没有出牌已是手下留情。第二个点球,双方的身体接触也是确实存在的。两个点球都较为清晰,裁判在并未调阅VAR录像的前提下做出果断判罚,在情理之中。

出场阵容:

AC米兰(3-5-2):99-多纳鲁马/17-萨帕塔、19-博努奇、13-罗马尼奥利/20-阿巴特、79-凯西、21-比格利亚(73-曼努埃尔-洛卡特里,第82分钟)、10-恰尔汗奥卢(5-博纳文图拉,第74分钟)、68-里卡多-罗德里格斯/7-卡利尼奇(8-苏索,第62分钟)、9-安德烈-席尔瓦

斯帕尔(3-5-2):1-戈米/21-萨拉蒙、23-维卡里、27-费利佩(18-斯齐亚翁,第71分钟)/29-拉扎里、20-莫拉、77-维维亚尼、88-格拉西(28-斯奇亚塔雷拉,第58分钟)、14-马蒂耶洛/7-安特努奇、43-帕洛斯基(22-博列洛,第62分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