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场混乱!国青暗藏隐患 预赛非考验正赛是关键

腾讯体育9月20日 曲靖四国赛,是11月份亚青赛预赛之前,国青为数不多的练兵机会。首战2-1击败阿曼还有太多不如意的地方,但贾秀全刚刚接手这支球队一个多月,亚青赛预赛开打之后,国青能达到外界的期待?

各打半场好球

国青2-1阿曼

虽然开场仅仅75秒,国青便闪电取得进球,但总体上而言,国青上半场的表现不如阿曼。与国青的刘若钒多次威胁对手一样,阿曼的扎希尔拿球、突破,都让国青上下忙成一团。

但下半场比赛,国青加强了前场逼抢,防线前提之后,总算把场上的局面控制在自己的脚下,至少门前的险情比上半场少了很多。不过从全场比赛的黄牌数量来看,国青逼抢对手时还需要控制自己的犯规,否则这样的动作出现在正式比赛中,付出的很可能不仅仅是黄牌。队长朱辰杰上半场染黄后,下半场曾从背后放倒扎希尔,但艾堃手下留情,未向其出示第2张黄牌。

中场控制无力,一头一尾抢眼

5后卫的阵容,让国青立足于防守,在善于调教防守球员的贾秀全手下,国青的门前虽然出现了多次险情,但阿曼也没有绝对的得分良机,除了终场前的那粒点球。防线球员之间的补位意识,以及上抢的力度,和不惜用身体和对手对抗,这都是亮点。进攻端,由于有叶尔凡和刘若钒的存在,创造了不少的机会。

但相比于一头一尾的闪光,由于中场球员人数上的劣势,整场比赛,国青都无法控制住中场,几乎拿球都是直接交给刘若钒。中场没有组织,而且失误极多,也是国青上半场全面被动的原因之一,下半场防线前提,尤其是两名边后卫压上,才让场面稍稍有了改观。

缺少组织核心,缺少能拦截还能捎带组织功能的后腰,是这支国青未来面临的难题,当然也考验主帅贾秀全的选人眼光。

预赛考验不大,亚青赛正赛才是中考

今年的11月份,中国国青将出征亚青赛预赛,同组的对手包括柬埔寨、菲律宾和缅甸,而且在10个小组中,小组头名和5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都可以获得正赛资格,国青从预赛突围的难度不大。对于贾秀全来说,最大的考验将是明年开打的亚青赛正赛,中国国青远离世青赛赛场已经十多年,这支国青能否带来希望?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的U19亚青赛,李明挂帅的国青就是0-2完败给塔吉克斯坦之后遭遇小组赛2连败从而提前出局。这一次曲靖四国赛,国青将再次面对塔吉克斯坦,虽然不是同一支球队,但也能一窥端倪,如果连塔吉克斯坦都拿不下,希望还有多大?国青已经连续6届无缘世青赛,一届不如一届的怪圈,这支拥有刘若钒和叶尔凡的99国青会带来希望?

(图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