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玉山赛丁俊晖连胜5局 零封肖国栋挺进16强

玉山赛丁俊晖连胜5局 零封肖国栋挺进16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7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第二轮中,中国选手丁俊晖状态神勇,完成4杆50+最终连胜5局,5-0零封肖国栋挺进16强,接下来将对阵乔佩里。

比赛焦点

1.丁俊晖摆脱慢热:丁俊晖本届玉山赛摆脱慢热习惯,延期资格赛中5-1轻取米亚赫,随后在正赛首轮首局单杆破百,尽管浪费3个赛点但最终5-3击败张安达。肖国栋同样状态出色,首轮5-1击败是不俗的戴尔晋级。

2.交手战绩:两名选手此前曾经3次交手,2009年中国赛肖国栋让丁俊晖一轮游,2013年上海大师赛决赛丁俊晖10-6击败肖国栋,没有让后者上演黑马奇迹。

3.本届玉山赛冷门层出:丁俊晖同半区最强对手塞尔比、墨菲首轮先后出局,丁俊晖夺冠道路一片坦途,但首先需要通过肖国栋这关。

比赛过程

首局比赛,肖国栋安全球母球红球二次撞击漏球,丁俊晖拿下6分后选择防守。肖国栋拼中袋红球不进漏球,丁俊晖上手62-0打丢超分红球,肖国栋随后抓住机会上手追分,48-62后叫位蓝球失误。肖国栋安全球留下长台,丁俊晖拼进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1-0领先。

第二局比赛,肖国栋31-0领先后底袋黑球不进,丁俊晖随后拼长台打进顶袋红球获得机会,单杆62分后最后一颗红球进攻中袋失误。丁俊晖做出高质量斯诺克,肖国栋解球失误形成自由球,再度解球直接漏球,丁俊晖随后上手清台拿下这局2-0领先。

第三局中,开球后陷入长时间斗安全球,红球堆全部被打散,肖国栋打进中袋红球上手,24-0后中袋失误留下机会。丁俊晖随后抓住机会完成一杆72分超分胜出,3-0扩大优势。第四局再度利用精准长台获得机会,单杆90分超分拿下,总分4-0来到赛点。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开局阶段两人接连拼球失误,丁俊晖底袋红球不进留袋口,肖国栋拿下11分后打丢简单底袋红球。随后肖国栋错失底袋红球绝佳上手机会,丁俊晖拼进红球连续得分,35-8后架杆打丢底袋红球。肖国栋上手打丢粉球,丁俊晖随后打到超分拿下这局,最终5-0零封肖国栋,挺进16强将对阵乔-佩里。

赛后声音

丁俊晖:自己整场比赛表现都不错,很意外状态比昨天还要好,对手今天压力稍大表现不稳定。整场比赛也没有太多的对局,基本上都是自己一个人在上手打。

肖国栋:太久没有打直播台,压力有点大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丁俊晖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期待他能够继续前进,夺得本届赛事冠军。

(狂野之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