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冈田点出中国足球命门:管理层缺少对足球的热爱

腾讯体育9月20日 近日,前杭州绿城、日本国家队主帅冈田武史出席了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的讲座,冈田武史介绍了日本足球的发展历程以及谈到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冈田指出中国足球管理层缺少真正热爱足球的人。

冈田武史

当天的讲座吸引了全国各地约220名从事青少年足球培训的相关人士前来参加,同时日本媒体也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报道,冈田武史曾经在2012-2013年期间担任杭州绿城队主教练,卸任之后冈田武史承担起绿城青训顾问的角色,始终对中国足球保持着关注,对中国足球也有独特的见解。

在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冈田武史被问到了中国足球存在哪些问题时,冈田武史表示,“中国足球的管理层,缺少真正从心底上热爱足球,理解足球,把中国足球水平提高的人;从事足球运动的孩子缺乏“超越金钱”的梦想,从事专业足球的孩子学习跟不上,这种情况作为职业运动员问题不大,但是退役以后当了教练的话,就需要具备逻辑思考的能力。”

外电截屏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冈田武史第一次指出中国足球的问题所在,冈田武史2013年辞去杭州绿城主帅职务时,对中国球员的职业素养就提出过一些看法,在冈田武史看来,中国球员某些方面显得很不职业,“有些球员在关键比赛前,因个人缘由请假不参加训练,或许他们不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但是作为职业球员,在球队成绩不理想时,突然提出请假是不可思议的,有时到了训练开始的时间,队员到了球场后都坐在场边休息,到我吹哨集合时,他们才慢慢走到球场,对于职业球员来说,训练是他们的义务,他们没有从心底上怀有喜悦感去踢球。”

(图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