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丑小鸭蜕变!暴力鸟队友从梅方变梅西 中超不是养老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短短的两场比赛,巴西球星保利尼奥就征服了挑剔的西班牙媒体,完成了一次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转变。在保利尼奥大放异彩的情况下,中国媒体和球迷也有着十足的骄傲感和荣誉感,仿佛他是中国球员,不过保利尼奥是一名巴西国脚,中国媒体和球迷赞赏保利尼奥,为他感到骄傲,主要是因为他曾经是广州恒大的一员。

保利尼奥表现出色

对于欧洲豪门,保利尼奥并不陌生,此前他曾经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效力,不过保利尼奥在英超的发挥非常一般,没有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做出加盟广州恒大的选择后,保利尼奥的职业生涯看上去已经急转直下,很难再回归欧洲联赛,也很难再效力一支欧洲的豪门球队,不过他的人生却发生了逆袭。

在效力恒大期间,保利尼奥拥抱的对象是梅方,可是来到巴萨后,保利尼奥拥抱的却是梅西,简单的一个人名的变化,却有着大不同。在广州恒大踢球期间,暴力鸟顶多算得上是亚洲赛场的巨星,但是来到巴萨后,他的舞台却变得举世瞩目,全世界球迷都在关注这名4000万先生的发挥,这同当初效力恒大是完全不同的,他所得到的曝光度远超之前。

中超赛场到西甲赛场,从广州恒大到巴塞罗那,保利尼奥经历了一个跨越式的发展,这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契机,或许在当初加盟恒大的时候,他本人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披上巴萨的红蓝战袍,但是这却发生了,真真切切的发生了。对于保利尼奥来说,这是梦幻的机会,也是梦中才有的机会。

当加盟巴萨的初期,外界质疑他4000万欧元的身价,质疑一名曾经在中超踢球的球员可以在巴萨立足。相信,保利尼奥本人也曾经对自己的实力有所怀疑,但是这名巴西人足够坚韧,也足够顽强,他没有被高身价吓倒,而是慢慢等待机会,从得不到出场机会,到替补出场,再到首发出场,巴西人凭借自己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巴尔韦德的信任,也征服了挑剔的西班牙媒体,同时打脸了那些质疑者。

不少球迷调侃,保利尼奥就是最强留洋国脚,可惜他并不是,他是一名巴西球员,并非中国球员,可是暴力鸟依然受到中国球迷的爱戴,好像他就是中国球员。或许,自从职业化以来,还没有哪一名外援可以受到如此高规格的礼遇。

人生就像登山,没有登顶的人,永远不会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美妙之处,不过机会也总是垂青那些有准备的人,保利尼奥就是这样一位擅长和逆境作斗争的球星,他就像是一个永不倒下的斗士,面对困境,他始终毫无惧色,面对机遇,也不会因为内心恐惧而将其拒之门外。这样的保利尼奥,收获了做好的果实,队友从梅方到梅西,他完成了一段最美的征服。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