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市双雄开局谁更强?5大项PK蓝月险胜红魔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英超前五轮过后,曼城与曼联战绩、积分、进球、净胜球完全一致。媒体与球迷对于两支球队开局谁更强也有了一番争论,而在近日,英国媒体《squawka》对曼市双雄的主力发挥、替补发挥、战术多变、观赏性、前五轮对手的实力这五方面进行了对比,得出了曼城开局更强的观点。

双方最常用的首发名单

【01】首发:曼城胜

两队在今夏都在引援方面花费不小,球队实力都出现了提升,而且队内都有天才球员压阵。曼联的首发球员中卢卡库担任中锋,他后方的拉什福德、姆希塔良以及马塔之间的配合娴熟,而且可以为库卡库提供源源不断的炮弹,马蒂奇在曼联的控球增多,而博格巴或许有了马蒂奇的保驾护航也变得更加的自由。在门将方面,德赫亚依旧强大。

曼城在新赛季踢433阵型或者352阵型,而在新赛季的比赛中,曼城的352阵型更令人印象深刻。在这一阵型中,上个赛季饱受质疑的斯通斯发挥了自己的全部潜能。德布劳内与大卫-席尔瓦两位曼城的中场双核在阿圭罗与热苏斯身后,两人既可以为阿圭罗以及热苏斯传出好球,而且两人中的一人前插后也可以组成曼城的攻击三叉戟,同时斯特林以及萨内的边路攻击在一些比赛中也可以帮助到曼城。

但是两队也均有隐患,曼城方面,奥塔门迪的防守不太稳固,费尔南迪尼奥虽然表现不错,但是与世界顶级防守中场还有差距。曼联方面,左后卫位置有软肋,达米安、布林德都有自己的弱点,而卢克肖则是伤病缠身。

马夏尔撑起了曼联的替补阵容

【02】替补发挥:曼联胜

曼城替补球员的发挥中规中矩, 斯特林在对战伯恩茅斯的比赛中攻入绝杀球的一幕非常精彩,但是除此之外,替补球员贡献不多。曼城的主力球员们几乎统治了比赛,为球队的贡献更大。

曼联的替补球员发挥不错,替补出战的他们真正做到了改变场上的局势。特别是马夏尔,这位新赛季后在联赛中一次首发,四次替补出战的球员,在英超打入3球助攻1次,为曼联的胜利立下不小的功劳。

曼城的战术相对缺乏

【03】战术多变:曼联胜

曼城的战术依旧是瓜迪奥拉执教思路的延续。斯通斯成为了球队攻击的发起点之一,他带球向前推进,与德布劳内以及大卫-席尔瓦取得联动,两名边翼位球员沃克以及门迪拥有带球从后场到前场的能力,而随着两人增加了曼城的进攻宽度,因此德布劳内与大卫-席尔瓦可以把注意力都放在关键的中路区域,与前锋线上的热苏斯以及阿圭罗进行更多的联系。

曼联本赛季的战术比曼城更复杂,穆里尼奥在前五轮英超联赛一直以4231迎敌,马蒂奇与博格巴的组合在中场可以自由的发挥,左侧的马夏尔或者拉什福德的冲击性极强,而瓦伦西亚助攻到前场,增加进攻宽度后,马塔往中路走,与姆希塔良组成双核,为中锋卢卡库提供炮弹。

曼联还有第二套战术,在比赛60分钟过后,穆里尼奥一般有两个改变,第一换下马塔,增加一名中场。第二在将马夏尔换上,换下拉什福德。这样一来,曼联的中场变得更为强大,而这也释放了博格巴(或者费莱尼),博格巴与姆希塔良更多的进行反击,而马夏尔在左边路的冲击也十分的致命。本赛季前五轮英超联赛,曼联每场比赛的最后十分钟一共打入了9个进球,而曼联前五轮的总进球数也仅为16个。

曼城的前5轮对手更强

【04】对手实力:曼城胜

曼城在本赛季前五轮比赛主场对战利物浦埃弗顿,其余的三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球队前五轮四胜一平,唯一的一场平局是来自与埃弗顿的比赛,而5-0大胜排名第八的利物浦,6-0大胜排名第十一位的沃特福德。

曼联本赛季前五轮的对手缺少强队,五个对手中成绩最好的斯托克城的排名也只是13位,因此仅从对手实力看,曼城的对手要强一些。

博格巴这样的充满想象力球员曼联并不多

【05】 观赏性:曼城胜

曼联的博格巴是一位具有无限想象力的球员,而马夏尔在边路的进攻也令人激动,马塔以及姆希塔良充满想象力的传球也让球迷印象深刻,大家可以感觉到,穆里尼奥正在要求球员们更自由的踢球。

曼城阵中,除了费尔南迪尼奥让人感觉有些平淡外,其余球员都让球迷眼前一亮,斯通斯正在逐渐成为一名充满活力的后防领袖,门迪与沃克的双边翼组合也实力不俗,德布劳内与大卫-席尔瓦是两名优雅的中场,两人的传球充满着创意。斯特林与萨内在两个边路的突击能力令人印象深刻。热苏斯与阿圭罗两位南美前锋的组合的球风也非常华丽。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