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曼市双雄逼着孔蒂寻二阵 蓝军联赛杯或主练兵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文/NICK MILLER, ESPN作者) 在英格兰足坛,联赛杯是最不受重视的一项赛事,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很多年。穆里尼奥曾经率队夺得过4次联赛杯冠军,然而“狂人”依然对该项赛事不屑一顾;本周托特纳姆热刺主帅波切蒂诺也明确放出话来称,联赛杯对于该队“并不重要”,要知道,在最近26年时间里,热刺仅仅拿到过2个冠军奖杯,而且都是联赛杯。

曼市双雄逼着孔蒂寻二阵 蓝军联赛杯或主练兵

孔蒂急需另外一套阵容来跟上曼市双雄

本周中,英格兰联赛杯第3轮比赛全面开战,对于那些志在夺得英超、甚至是欧冠奖杯的顶级豪门来说,联赛杯是他们最好的“练兵场”:那些在一线队很难得到上场机会的边缘球员,都能够在该项赛事中得到出场机会。因此,近年来的联赛杯比赛,经常会带有一些青年队比赛的特征,年轻球员非常重视该项赛事。

但是切尔西的情形却似乎并非如此简单。首先,孔蒂麾下的绝大多数年轻球员,都正在以租借的形式效力于其他球队,在这个夏天,蓝军居然出租了33名球员。客观的说,虽然在今年夏天引进了几名高水平球员,然而切尔西一线队的板凳深度显然是非常薄弱的,哪怕孔蒂能够在比赛日带足18名参赛球员,哪怕蓝军球员质量上乘,但球队人数不足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将于本周三进行的联赛杯第3轮比赛中,切尔西将要在斯坦福桥球场面对的是英冠球队诺丁汉森林。与其他英超顶级强队“练兵”心态不同的是,孔蒂必须以更加审慎、认真的态度来对待联赛杯,因为他必须要通过这项并不是非常重要的赛事,来尽快制订出球队行之有效的“B计划”才行。

这一现实,无疑会让本场比赛变得更加有趣,因为是役的最终结果,将取决于孔蒂的“B计划”是否能够真正发挥效果。上赛季切尔西在略显动荡的开局之后便顺风顺水,特别是在9月底、10月初孔蒂确定了3-4-3为球队的主打阵型之后,蓝军便一路高歌猛进的冲向英超王座,那个时候意大利少帅的“A计划”所向披靡,他也因此而根本就不用去考虑“B计划”的问题。

客观的说,上赛季的切尔西的确也是得到了胜利女神的眷顾:3-4-3的所向披靡当然是蓝军登顶的最重要原因,但是纵观整个赛季,孔蒂麾下的明星球员始终没有遭受重伤的困扰,几大核心的竞技状态也始终保持在一个极高的水准之上。除了伦敦死敌托特纳姆热刺曾经给他们施加过些许的压力之外,实际上孔蒂和他麾下的切尔西几乎没有受到过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挑战。

但是本赛季的情形却并非如此,两支曼彻斯特球队已经冲天崛起,要想在英超联赛中成功卫冕,切尔西必定会面临更为残酷的竞争。更加重要的是,本赛季切尔西重返欧冠赛场,蓝军再也不能像上赛季那样在每个周末好整以暇的以逸待劳。众所周知,英超、欧冠双线作战的事实,必定会让球员变得更加疲惫,进而也会导致伤病增加、状态低迷等一系列的问题。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孔蒂再也不能以一套3-4-3的“A计划”包打天下了,因此他必须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B计划”才行。

在上周日进行的英超焦点大战中,切尔西在主场被阿森纳逼成了0-0平。平心而论,阿森纳在该场比赛中表现出了少有的强悍和坚韧,而切尔西显然对此缺乏准备,最终蓝军不仅没能在斯坦福桥生擒枪手,反而差点儿成为对方的刀下之鬼。当然,这或许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或者仅仅是因为切尔西暂时不在状态而已。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虽然我们不能因此就断言切尔西现在无比怀念迭戈-科斯塔,不过或许科斯塔真的要比莫拉塔更加适合这种硬碰硬的较量。因此,即便赛后某些评论人士质疑切尔西放逐科斯塔的做法,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或许真正值得切尔西提起警惕的,是当孔蒂的A计划拿阿森纳无可奈何的时候,他未能及时祭出B计划来压制对手。上半场结束以后,孔蒂用巴卡约科替下了佩德罗,同时安排法布雷加斯位置前移,然而比赛的过程以及最终的结果都证明,那些安排都未能收到任何成效。对于乐观主义者来说,这仅仅是切尔西打了一个盹儿而已,不过或许绝大多数人都已经洞悉了这样一个事实:现如今的孔蒂,的确需要打造出一个行之有效的B计划才行。

切尔西之所以在新赛季当中无法给人以足够的信心,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该队在夏季转会期间的运作实在是无法令人满意。在通常情况下,当你错过心仪的引援标的时,最为合乎逻辑的选择,绝对不是就此退出转会市场、并被动消极保持球队的现状,而是应该以更为积极的心态去寻找下一个心仪的目标,但是切尔西显然没有这么做。

具体到周三对阵诺丁汉森林的联赛杯第3轮比赛,切尔西阵中的边缘球员必须挺身而出,他们必须向孔蒂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B计划当中的关键成员。在所有切尔西的边缘球员中,比利时小将查理-穆桑达最为值得关注,这位才华横溢的攻击型前卫,或许能够在未来成为孔蒂在进攻端的新选择。

新赛季以来,诺丁汉森林的竞技状态起伏不定,目前该队在英冠积分榜上以4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10位。客观的说,本场比赛的胜负应该没有太大的悬念,切尔西完全有能力在斯坦福桥球场轻松取胜。不过对于孔蒂来说,胜负根本就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因为他必须抓住联赛杯这一练兵的天赐良机,尽快寻找到自己的B计划。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