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羽赛-林丹2-1逆转印度选手 晋级男单16强

日羽赛-林丹2-1逆转印度选手 晋级男单16强

林丹逆转收获日羽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日本公开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三冠王林丹迎战印度的维尔玛,比赛中林丹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11-21、21-15、21-13逆转获胜,顺利晋级男单16强,下轮对手是韩国选手李东根。

比赛焦点:

34岁的林丹堪称本赛季的劳模,迄今为止,他已经出战39场国际比赛,战绩是22胜7负,另外他还在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打了9场比赛,过了而立之年仍永葆战斗精神,即使放眼当今世界羽坛也是称得上真正的铁人,另外他取得的成绩同样不俗,收获了瑞士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冠军,在亚锦赛和世锦赛上也进入决赛并获得亚军,全运会更是赢得男团和男单两项桂冠,创造了全运会男单四连冠的纪录。

连续征战世锦赛和全运会后,林丹只在上周韩国站比赛期间休息了一周,就开始出战本届日本赛,他曾三夺男单冠军,是本次比赛的赛会七号种子,首轮对阵印度选手维尔玛,林丹最新世界排名第3,维尔玛第33,此前双方在去年的印度赛上交手过一次,当时林丹2-18、21-9轻松胜出。

精彩回顾:

第一局,林丹进入状态较慢,开局各得2分后,维尔玛率先发力连得3分以5-2领先,林丹追回1分,维尔玛又连取2分,中局印度选手10-4领先,林丹又追2分,但随后失误偏多,维尔玛又打出一个4-0以14-6领先8分之多,林丹后程追分乏力,印度人20-9获得局点,林丹挽救两个局点,维尔玛还是以21-10拔得头筹。

第二局,开局比分交替至5平,林丹率先打破僵局连得4分以9-5领先,中局11-6领先进入局间暂停,短暂休整后,重新上场的林丹又连拿2分,比分扩大至13-6,落后的维尔玛连追4分迫近至10-13,林丹稳住阵脚连取2分再将比分拉开,此后他牢牢掌控比赛主动以21-15获胜,将大比分追至1-1。

决胜局,维尔玛开局连得2分,林丹回敬3分反超,维尔玛追至3平,随后林丹发力,利用节奏和落点调动,打出一个8-0得分潮以1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维尔玛追回4分,林丹加强进攻再度将比分拉开,后程以19-10领先9分,维尔玛连追3分,林丹关键时刻没有手软连得2分以21-13锁定胜局。就此林丹2-1逆转维尔玛,晋级第二轮。

(whitney)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