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视上港浦和?前鲁能主帅:若进亚冠决赛一定捧杯

体坛+特约记者周佳骅报道

下周中,2017赛季亚冠半决赛就将正式打响。作为上赛季的伊朗联赛冠军,波斯波利斯将赴阿布扎比迎战沙特的希拉尔(注:两场半决赛均在中立场地进行,首回合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次回合在阿曼的马斯喀特)。在克罗地亚籍主帅布兰科·伊万科维奇看来,若佩塞波利斯能顺利晋级决赛,就一定能问鼎亚冠冠军——不管决赛对手是上海上港还是浦和红钻。

对广大中国球迷来说,伊万科维奇这个名字,一定不会太过陌生。这位师从于布拉泽维奇的克国名帅,曾于2010年率领山东鲁能问鼎中超冠军。在离开中国之后,伊万科维奇的执教生涯曾长期陷入低迷。直至执掌波斯波利斯的教鞭,他才再次证明自己。

2016/17赛季,波斯波利斯以9分的优势问鼎伊朗超级联赛冠军,并一雪前耻(2015/16赛季,因净胜球少而屈居亚军)。在国内抡元之后,伊万科维奇就想再称霸亚洲。

经过一路的过关斩将,波斯波利斯终于闯进亚冠半决赛,并迎战老对手希拉尔(两队在小组赛阶段被分在同一组)。在他看来,这场对决的胜者,将会是最终的冠军得主,“我相信,如果我们闯进决赛,我们就可以成为冠军。我早在小组赛阶段就说过,希拉尔是亚洲足坛的一支强队,他们具备打进半决赛的实力,而事实也果真如此。对我们来说,这会是激动人心的一场比赛,我们为自己打进半决赛感到骄傲,并享受其中。”

令伊万科维奇感到骄傲的是,由他所打造的波斯波利斯,可以排出一套全部由本土球员组成的主力阵容。但令伊万感到比较棘手的是,后防中坚穆罕默德·安萨里和中场悍将卡米亚卜尼亚将因停赛,无缘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除此之外,队长贾拉勒·侯赛因也处在恢复之中,“我们深知,这两人的缺阵对球队是巨大的损失,但我们希望贾拉勒·侯赛因可以登场,除此之外,穆赫辛·拉比耶哈赫也会是完美的替代者(原本是中场球员,被伊万改造成后卫)。”

在伊万科维奇看来,波斯波利斯在阿布扎比的支持者,要比在阿曼的马斯喀特更多。因此,他希望在首回合就确立优势,并为最终出线奠定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