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或许是因为岁月,或许是因为伤病,在NBA中,有一些球员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选择暂时退出。但在他们心中,一直都无法割舍对于球场的热爱,于是他们选择了复出。当然,由于身体、环境等方面的原因,他们复出的结果也不尽相同,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NBA历史上,那些满血归来的球星。

1、科比-布莱恩特

科比是联盟中著名的铁人,一般的小伤小病他都是轻伤不下火线,但生涯末期,科比却遭遇了两次重伤。2013年4月,科比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跟腱受伤,2015年,科比又因为肩袖撕裂无限期休战。但伤病没有打倒科比,每一次,科比复出都会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科比曾忍着跟腱受伤的疼痛完成了罚球

ESPN为了科比的复出,调整电视转播表,生怕科比提前复出。足球明星亨利关注科比的复出,而美剧《生活大爆炸》中的Penny关注着科比的复出,就连凯尔特人的球迷都在关注科比的复出。不管科比复出之后状态恢复如何,对于球迷来说,只要看到他在球场上的身影,看到他那美如画的跳投,就已经足够。

2、迈克尔-乔丹

迈克尔-乔丹之所以被称为传奇,不仅仅是因为他在球场上上演的那一次次神迹,还在于他那三番两次的复出。当然,这其中最经典的一次就是那句“I’m back”。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1993年,乔丹父亲被枪杀,拿到三连冠之后,他身心俱疲,生涯巅峰的时候,乔丹选择退役去打棒球。不过慢慢的乔丹发现棒球场并不适合自己,1995年季后赛前夕,离开球场18个月后,乔丹重新穿上了公牛队的球衣。之后,在乔丹的带领下,公牛队又拿到了一次三连冠。尽管NBA有很多复出的球员,但没有人比乔丹的这次王者归来更为成功。

3、保罗-乔治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时至今日,很多球迷可能都还记得保罗-乔治当年断腿的一幕。本以为,那次重伤之后,保罗-乔治的职业生涯将就此结束,但谁能想到,受伤之后247天,乔治还能站在球场上。那是对阵热火的一场比赛,第一节比赛还剩下5分33秒时,乔治走到中场准备替换所罗门-希尔登场,现场DJ喊出了久违的“Paul George”,所有观众立即起立,鼓掌欢呼乔治的归来。

重伤并没有击垮乔治,又过了一个夏天,保罗-乔治已经完好如初,甚至说变得更强。2015-16赛季,保罗-乔治场均可以拿下23.1分7个篮板,而在上个赛季,乔治场均可以拿下23.7分6.6个篮板。进攻出色,乔治还是联盟顶级的侧翼防守人,看到他现在的状态,你很难相信,他之前受过多么严重的伤病。

4、肖恩-利文斯顿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利文斯顿还能重新站在篮球场上。2007年对阵山猫的一场比赛,利文斯顿膝盖诡异弯曲,内向折断一度面临退役危险,这次受伤被称为NBA史上最恐怖的画面之一,后来,因为画面太残酷,youtube删掉了这段视频。回忆那段经历,利文斯顿甚至表示,“感觉自己的小腿被切下来了。”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那次重伤,给利文斯顿的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了特别严重的创伤,但利文斯顿并没有放弃。他一步一步给自己设立复出目标,从扔掉拐杖到骑自行车,到跑步机,16个月之后,他竟然重返赛场。伤病给利文斯顿的心理带来了不小的阴影,还好他后来遇到基德,在基德的帮助下,利文斯顿重拾信心。就这样,利文斯顿在篮网证明了自己仍然是一名NBA级别的球员,在勇士,他成为了一名总冠军成员。

5、皮尔斯

如果你是皮尔斯的球迷,你肯定知道他身中11刀的故事。1999年凌晨,皮尔斯被队友托尼-巴蒂带到了一家酒吧去消遣,结果酒后失态的他们和当地的一个饶舌乐团发生了口角,双方恶语相加然后拳脚相向。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随后触目惊心的一幕发生,有人拿着玻璃瓶先是猛敲皮尔斯的头,接着有人拿着刀冲了过来。皮尔斯身中11刀,其中一刀甚至达到了8厘米,刺及肺部。绿军管理层的人听到这消息差点昏过去。本以为,凯尔特人将损失一名大将,但谁能想到,三天之后,皮队就离开了医院回到家中疗养,而一个月之后,他就出现在球队训练营。从那之后,皮尔斯专心于球场,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状态,他甚至主动要求担任球队队长。所以有人调侃,因为那11刀才有了后来的真理。

6、阿朗佐-莫宁

莫宁的职业生涯也足够传奇,2000年10月的时候,莫宁被诊断出患有严重的肾脏病症,这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极大的威胁。之后的几个赛季,莫宁一直都受到了这一病症的影响。2002-03赛季,莫宁缺席了整个赛季的比赛,之后他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谁都以为,莫宁的职业生涯将会就此告终,那个时候,他的肾功能已经开始衰竭,血液中的化学物质失去平衡,这使得剧烈运动的危险性大大增加,甚至威胁生命,但莫宁还是选择了复出。2005年3月莫宁加盟了热火,成为了奥尼尔的替补,而2005-06赛季,莫宁帮助热火拿到了总冠军奖杯。如今,莫宁的33号球衣已经在美航中心退役,他也是热火队史上第一位球衣退役的球员。

7、格兰特-希尔

希尔的复出史基本上就是他的伤病史,希尔曾经被称为是乔丹接班人,但在黄金年龄就遭遇到了重创。2000-2004四年中,格兰特-希尔一共只打了47场比赛。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用饱受伤病折磨来形容希尔一点也不为过,2000-04那年的时候,他遭遇到了脚踝伤势。2005年希尔强势复出,但随后他又遭遇到了肋骨、右腿伤势的困扰。2007-2012年期间,格兰特-希尔虽然转投太阳,但他还是遭遇到了背伤、膝伤还有疝气等伤病的影响。而2012-13年加盟快船后,希尔因为背伤和膝伤,最终选择了退役。虽然饱受伤病折磨,但谁能想到,格兰特-希尔在NBA竟然待了18个赛季。

8、钱宁-弗莱

乔治和利文斯顿都是遭遇到了重伤,而钱宁-弗莱则是因为心脏病。对于职业球员来说,心脏病就算是危及生命的重症了,球场上,因为心脏病猝死的球员不胜枚举。好在,当时弗莱效力的球队是菲尼克斯太阳,这里有全联盟最好的医疗组。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2012年的9月,弗莱开始接受治疗,到了2013年的夏天,医疗组已经同意弗莱开始训练。而到了2013-14赛季,满血归来的弗莱打了82场常规赛,那个赛季,场均拿到11.1分5.1篮板的弗莱甚至比以往更准了。

9、斯塔德迈尔

太阳队的医疗组挽救了不少球员的职业生涯,除了弗莱之外,另一个典型的案例就是“小霸王”斯塔德迈尔了。年轻的时候,小斯就如同是格里芬一样飞天遁地,但2005-06赛季,小斯膝盖软骨损伤,做了膝盖微创手术。赛季中期,小斯强行复出,但状态糟糕,那个赛季他一共只打了三场常规赛。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经过太阳医疗组的精心治疗,2006-07赛季,小斯满血回归,他将32号球衣换成了1号。那个赛季,他打满了82场,场均得到20.4分9.6个篮板,又找回了昔日的状态。之后,小斯离开太阳,辗转尼克斯、小牛、热火,也曾经遭遇伤病,也曾经伤愈复出,但他再也没有找到当年的那种状态。

10、布兰顿-罗伊

罗伊的职业生涯让人惋惜,因为伤病毁掉了这样一个天才球员。2011年12月11日,27岁的罗伊因为严重的膝盖伤势,宣布退役。本来,罗伊可以选择什么都不干,待在家中,因为开拓者会支付完他剩余的6000多万美元的合同。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但罗伊并不想要这样的生活,他还想要努力找回自我。于是罗伊下决心回到球场,2012年他加盟了明尼苏达森林狼。虽然在狼队的职业生涯并不成功,但至少罗伊做了一件不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谈及那段经历,罗伊曾经说过,“到我40岁时,我会不会回首往事,然后说出‘离开是因为不再是最好的球员了’?我不希望老了以后因此而悔恨。我现在最关心的是我的孩子。我希望对他们负起责任,我不希望他们说出,‘爸爸,你仅仅因为这个就不打球了……’我要说,不是的,我真的努力过了。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这么做。”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十大满血归来:乔丹造经典 科比复出全球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