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八冠王后卫线谁接班 双子星剑指下1个时代

CBA八冠王后卫线谁接班 双子星剑指下1个时代

赵睿为首的广东新锐扛起大旗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陈江华正式隐退,意味着一个时代就此划上句号。对于广东球迷来说,华仔的离去,多少会令他们有些伤感,但某种程度来说,这也意味着新时代的到来。

CBA八冠王后卫线谁接班 双子星剑指下1个时代

再也见不到这样画面

还记得八冠王时期的广东吗?陈江华与刘晓宇这两位国手,共同撑起了球队的后卫线。当时的陈江华,意气风发,俨然是接班刘炜的最佳人选。而当年的刘晓宇,同样凭借着稳健的球风,为球队默默付出贡献。然而时至如今,刘晓宇离队,先去了上海,今夏加盟北京;而陈江华则由于伤病不断的缘故,于28岁便黯然退役。

不过有道是江湖世代有序,一个时代的落幕,却是另一个时代的开端。站在广东的立场上,赵睿无疑是球队的希望。作为上赛季的新秀,赵睿场均可以贡献7.5分3.1篮板2.7助攻,表现相当亮眼。尤其是赵睿还是一位大心脏的球员,常规赛与辽宁的较量中,赵睿的关键三分,确保广东取得胜利。随后在与深圳的广东德比中,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赵睿又在关键时刻投中三分,帮助球队完成翻盘。

这样的表现,足够确保赵睿进入国家队,而在国家队里,这位一年级的菜鸟继续闪耀。还记得斯坦科维奇杯与埃及的那场较量吗?赵睿在终场前19.1秒上篮得手,帮助红队以71-70逆转击败埃及。你很难想象,这居然是一位年仅21岁的球员。

赵睿曾坦言,自己的偶像是韦斯布鲁克,“其实是我投篮的意志比较坚定,已经很专注了。关键球让我投的话,我不会手软。”确实如他所说的那样,身披0号的赵睿,已经被不少球迷亲切的称为“中国韦少”。

CBA八冠王后卫线谁接班 双子星剑指下1个时代

胡明轩被寄予厚望

陈江华退役后,以赵睿为首,联手杨金蒙与周湛东,将搭建起广东全新的控卫线。此外我们还得注意到另一位小将,1998年出生,年仅19岁新赛季刚升入广东一队的胡明轩。这位球员身高193,曾是U18国青队的当家后卫。

“他在场上非常聪明,很有灵性,我很喜欢他的思维方式。”谈及胡明轩时,今夏接手广东男篮的尤纳斯这样说道。作为欧洲凯撒,尤纳斯走南闯北,见多识广,看好哪位球员,必然有其理由。因此大可以这么讲,尽管胡明轩非常年轻,但通过自己的潜力,已经赢得了尤纳斯的信任。

在全运会上,胡明轩表现相当不错,进入到淘汰赛后,每场比赛得分都能上双。作为一名双能卫,胡明轩投射能力非常突出,突破也不错,在青年队时,他主打控卫;而在U18国青时期,他则被安排打得分后卫。有意思的是,胡明轩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如今却将以广东男篮的身份,向卫冕冠军发起挑战。

赵睿+胡明轩,21岁与19岁,这样的组合,这样的年龄配置,让人看到了昔日八冠王,未来的希望。

(杨威利)

CBA八冠王后卫线谁接班 双子星剑指下1个时代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