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字解读亚冠:新疆1数据居首 若卫冕创3历史

数字解读篮球亚冠:中国9次出征4豪强曾登顶

新疆篮球亚冠争卫冕

腾讯体育9月20日讯 2017年篮球篮球亚冠比赛即将拉开战幕,新疆能否卫冕?有多少外援参赛?亚冠的冠军排行又是怎样?下面不妨用数字对本次亚冠比赛进行一番解读——

【3】新疆若卫冕创三历史

如果新疆队此番卫冕,他们将会创造三项纪录,1、成为首支蝉联该项赛事冠军的中国球队;2、成为第四支卫冕冠军的球队(此前黎巴嫩和伊朗共3支球队实现卫冕);3、将使中国俱乐部在篮球亚冠上的成绩变成5冠4亚1季军,凭借着亚军数量优势,超越伊朗(5冠2亚1季军),排名升至第一位。

数字解读篮球亚冠:中国9次出征4豪强曾登顶

又见昆西-杜比

【4】四人曾效力CBA

在本次亚冠中,也能够见到一些CBA的老面孔,分别是黎巴嫩利雅得队的杜比,中国台北达欣队的苏翊杰以及伊朗石油化工的威利-沃伦和卡兹米,现年33岁的昆西-杜比当年被誉为是CBA第一杀神,曾相继效力于新疆、浙江和上海,单场轰下过75分。苏翊杰曾效力过新疆和广州,此番他将会碰上老东家。“得分机器”威利-沃伦在过去三个赛季里分别效力过重庆(北控前身)和浙江。卡兹米则是在2014-15赛季效力过重庆(北控前身),场均拿到15分13.7个篮板的两双。除了这四人外,菲律宾联队的奥斯汀和中国台北达欣队的布拉尔都曾在中国NBL联赛效力。

【5】五队成老面孔

在本次参加篮球亚冠的10支队伍里,有5支球队是老面孔,分别是新疆队、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伊朗石油化工队、迪拜阿尔阿赫利队以及印度石油队。

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堪称是篮球亚冠上的常客,他们迄今为止7度夺牌,在2011年捧得冠军,2012年和2016年获得亚军,1998、 2009、2010年拿到季军。新疆队在2016年夺取冠军,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的对手正是伊朗石油化工队(最终获得第三)。迪拜阿尔阿赫利队和印度石油均未拿到过奖牌。

数字解读篮球亚冠:中国9次出征4豪强曾登顶

布拉切领衔篮球亚冠众外援球员

【22】22名外援参赛

本次篮球亚冠一共有22名外援参赛,派出外援最多的巴勒斯坦拉姆安拉一共有5位外援,迪拜阿尔阿赫利和印度石油并无外援,根据规定,球队不限制外援人数,但只能允许两位同时上场。

【24】最大年龄差达24岁

本届篮球亚冠参赛球员中最年轻的是黎巴嫩阿尔利雅得队的默罕默德-欧瓦德,出生于1999年11月18日的他还未满18周岁;年龄最大的是来自巴勒斯坦拉姆安拉对的伊布拉欣-哈巴什,1975年11月26日即将年满42岁。两人的年龄差距接近24岁!

数字解读篮球亚冠:中国9次出征4豪强曾登顶

布拉尔身高傲人

【56】最大身高差56公分

在本届篮球亚冠比赛里,身材最高的球员是中国台北达欣队的辛格-布拉尔,2米26的印度裔中锋在上赛季的SBL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9.7分15.4个篮板,是球队内线重要支柱。身材最矮的球员是菲律宾联队的雷维拉,这位27岁的控卫身高为1米70。身材最高和最矮球员相差56厘米,如果两队在淘汰赛中相遇,届时场上可能也会出现最萌身高差。

【199】新疆平均身高接近2米

在本届参赛的10支队伍里,新疆队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99cm,在所有球队里位列第一,即便周琦离队,但新疆队的身高优势依然明显。

(猫大熊)

数字解读篮球亚冠:中国9次出征4豪强曾登顶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