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是蜜糖更似毒药 苏鲁之痛河北权健能懂吗?

腾讯体育9月20日 随着鲁能被申花逼平,亚冠资格之争的形势渐渐明朗,河北和权健两队占据了上风。不过参加亚冠就意味着下赛季面临多线作战,即便强如鲁能、苏宁,受亚冠的牵连都让球队一度联赛中沦落到保级的境地。

卡纳瓦罗能否率权健获得亚冠资格?

亚冠资格之争,或现新面孔

鲁能战平申花之后,打满25轮的情况下继续排在第5位,距离河北与权健分别有3分和2分的距离,加上权健还手握一场补赛,让鲁能在竞争中处于绝对下风。最后5轮,鲁能除了期待迅速摆脱连平的窘境外,还要期待身前的球队犯错。而只有40个积分,距离河北与权健两队有5分和4分差距的富力,则需要一点点奇迹的发生才能实现亚冠梦。

如果足协杯的冠军被申花夺得,亚冠资格之争更为激烈,只剩下联赛第3这个独木桥,如果上港或恒大问鼎足协杯,联赛第4还能获得参赛的资格,竞争的激烈程度相对较小。但目前河北与权健在竞争中处于上风,无论是两队一起撞线,还是其中一队如愿,都将成为亚冠赛场的新军。

两大土豪欲望最强,鲁能富力力不从心

恒大和上港两支积分榜前2名的球队,已经无需担心自己的亚冠资格,除去掉队的国安之外,中超剩下的1个或者2个亚冠名额,铁定在河北、权健、鲁能和富力之间产生。河北上赛季就剑指亚冠名额,权健甚至上赛季还在中甲时期,就喊出从足协杯进军亚冠的口号。不过去年河北中后期遭遇外援伤病的打击,导致一路滑坡未能如愿,权健更是因为受限实力足协杯止步8强。

去年在冲击亚冠资格基本失去希望的情况下,河北就迅速用佩莱格里尼取代李铁,为本赛季早早做打算。作为土豪升班马,权健同样在人员上有着不小的调整,在看到亚冠资格的希望后,老板束昱辉更是表示,权健要尝试一下杀到亚洲赛场。相比河北与权健的雄心壮志,作为中超的老牌豪门,鲁能最近的4连平让球队冲击亚冠资格处在绝对下风,富力的处境则更是窘迫,很可能是下一个掉队的队伍。

4队仅河北拥双线能力,权健需补强

恒大能先后称霸中超、统治亚冠,与连年补强不无关系,广积粮缓称王,让恒大升上冲超的第3年就实现了亚冠冠军梦。河北的路子与恒大几乎一致,虽然补强阵容已经不像恒大当年那样容易,但去年早早揽下任航,今年的冬窗又连签赵明剑、张呈栋、尹鸿博和赵宇豪之后,阵容厚度得到了提升,此外不要忘记了,河北还有租借在外的郎征。河北的阵容已经能够应付双线作战,加上本赛季结束后的缝缝补补,如果杀进亚冠将具备一定的竞争力,当然,河北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留住目前队中的几名大牌外援。

相比河北,只是中超升班马的权健,在阵容厚度上还有所欠缺,尤其是卡纳瓦罗本赛季留用了去年征战中甲的一班老人,如果拿到亚冠资格,权健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过权健最大的利好就是,目前拥有的4名外援都是今年才签下,不存在续约的问题。鲁能作为中超老牌豪门,有底蕴也有财力,但上赛季双线作战情况下中超赛场的表现,证明目前的这支鲁能还应付不了多线作战,逆袭拿到亚冠资格,首先一点就是补强阵容。

至于富力?不仅在4队中阵容最为薄弱,进攻端只能依靠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而且扎哈维多次传出离队传闻,而扎哈维留下的关键就是富力拿到亚冠资格。和同城兄弟恒大不一样,富力只是小本经营,即便拿到亚冠资格,要补强的地方太多,没有广积粮就想称王难度实在太大。

多线作战毁太多强队,亚冠是蜜糖更似毒药

中超诸强中,只有恒大能应付多线作战,不过随着最近2个赛季中超军备的升级,竞争更加激烈,恒大已经连续2年折戟亚冠。除了恒大之外,也只有上港能勉强应付多线作战,但付出的代价就是“放弃”中超。而被称为强队,却因为亚冠的牵连导致联赛一蹶不振的例子比比皆是,本赛季的苏宁、上赛季的鲁能,在中超都沦为保级球队,亚冠的影响对于各自球队绝对是致命的。当然,比鲁能幸运的是,本赛季中超的保级及格线可能创造新低,苏宁很可能不会像去年的鲁能那样,到赛季倒数第2轮才确定保级成功。

在恒大引领军备竞争后,辽足曾放弃参加亚冠资格赛,原因不外乎球队的实力不足以应付多线作战。舜天2013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结果中超赛场最终仅位列倒数第4,比降级的中能只多出1分,本赛季苏宁的情况和当年的舜天几乎没有太多区别。富力2015赛季首次参加亚冠,不仅亚冠小组赛连续制造不堪回首的一幕,中超赛场最终以倒数第3名的成绩涉险保级,比降级的人和只多出2分。

舜天、富力亚冠菜鸟赛季在国内赛场战绩的一塌糊涂,以及鲁能和苏宁最近2个赛季受亚冠牵连导致国内赛场疲软,都给要冲击亚冠资格的河北与权健2队提了个醒,亚冠看起来很美,但有时候更似毒药。更何况,下赛季中超的外援政策还不一定与亚冠接轨,更是让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头疼。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