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之麦基:命途多舛 囧哥已打上新标签

这是你印象里的麦基吗?

《他们》之麦基:命途多舛 囧哥已打上新标签

一个看起来似乎大脑运转跟不上身体素质的五大囧常客,一个球队里似乎只能用来活跃气氛的边缘球员。年少成名,天赋异禀,却又命途多舛,沦为平庸。

囧哥年少成名却命运多舛 他为自己再搏一把

2015-16赛季结束被达拉斯小牛裁掉,麦基几乎陷入了无球可打的境地。得兴于前队友安德烈-伊格达拉的引荐,麦基获得了参加勇士训练营的机会。在得到一份一年98万美元的非保障合同之后,麦基说:“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留在NBA打球的机会了。”

而麦基要做的,就是为自己的命运,再搏一把。

以末班车的方式搭上勇士这艘银河战舰,麦基却像是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一般。他出色的速度可以弥补扎扎-帕楚利亚缓慢的脚步,他不需要持球的打法缓解了勇士球权紧张的压力。他无法为勇士的无解三分再填利刃,却能成为防守对手外线火力的坚实堡垒。上赛季在场均9.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麦基打出了高效的6.1分、3.2个篮板和0.9个盖帽的数据,他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勇士常规赛中不可或缺的板凳力量。

如果说常规赛的表现还不足以让你在星光熠熠的勇士战队中看到麦基的话,那么季后赛首轮对阵开拓者的表现则足以为他正名。那轮系列赛第二战,麦基在1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15分、5个篮板、4个盖帽和1次抢断,他打得根本不像在上个休赛期还为一纸合约而苦苦挣扎的NBA边缘人。“麦基在他的角色里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说。

麦基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与马刺的西决系列赛中他再次让世人记住了他。

他横空出世成冠军队奇兵 为自己打上新标签

连丢两场后回到主场的圣安东尼奥人,或许已经准备好了在第三场和勇士死扛到底。但是,他们没有准备好的是麦基的横空出世。麦基第一节便得到11分,半场拿下16分送出一记大帽,他成为了勇士代理主帅麦克-布朗阵中的奇兵,也成为了压死马刺的最后一根稻草。“我觉得麦基对我们很有帮助,特别是他在开场阶段展现出来的影响力。”布朗说,“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出了出色的表现,如果没有他在开局阶段展现出来的惊人活力,我们可能会陷入大比分落后的境地。”

在上赛季西部决赛和总决赛中,无论是对抗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又或是特里斯坦-汤普森,麦基都在极其有限的出场时间里倾尽所有,扣篮、盖帽,他还能飞,他还是那个大家印象里熟悉的麦基。一纸薄约,麦基用表现为自己打出身价,这趟旅程是他的最后一搏,也是他的救赎之路。

《他们》之麦基:命途多舛 囧哥已打上新标签

麦基究竟是怎么和勇士一起,扭转乾坤走出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的?“这是很难的,真的。”麦基说,“勇士让我加入了他们球队,接受了我是一名怎样的球员。我带着积极的想法来到这里,无论曾经发生过什么事情,现在就让我们努力奋斗吧。这就是一切积极力量的来源,很明显我们最后做到了。我很荣幸成为其中的一部分,在这个队伍里并成为了总冠军。”

也许,麦基无法控制沙奎尔-奥尼尔对他永无休止的嘲弄,但他确实用自己球场上的卖力表现,为自己打上了新的标签——他是仅仅拿着98万美元底薪合同却在总冠军队伍中打出关键表现的球员,是经历过一季辗转三城、在NBA漂泊近十年,而终于在奥克兰找到归属的勇士1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们》之麦基:命途多舛 囧哥已打上新标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