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四连平亚冠脚步放缓 与权健之战定大势?

面对上周末刚经历上海德比惨败的申花队,鲁能在客场没能拿下这个老对手。四连平让他们冲击亚冠的脚步一拖再拖,目前来看,第27轮和天津权健之战,有可能成为能否获得明年亚冠资格的分水岭。

鲁能表现平平

19日的这一场补赛,是鲁能和申花本赛季第4次较量,前三战双方胜、平、负各1次,算是战成平手。其中在足协杯,申花1胜1平晋级,但联赛客场却0比5惨败鲁能。虽然鲁能在申花主场向来成绩糟糕,但这一次,他们却看到赢球的希望。毕竟申花如今状态低迷、遭遇5连败,且莫雷诺、瓜林、特维斯等外援身体状况均不在最佳状态。至于鲁能,则迎来本赛季重返巅峰并被巴西国家队征召的塔尔德利伤愈复出,此消彼长之下,马加特和他的子弟们出征上海滩剑指三分。

此前,鲁能接连战平富力、苏宁和延边,这让球队在亚冠资格争夺中处于被动,马加特也坦言,如果要想进军明年亚冠必须取得连胜才行。然而事与愿违,面对像野兽一样志在反扑的申花,鲁能只获得一个积分,遗憾遭遇四连平。赛后离场时,鲁能球员脸上写满不甘。确实,鲁能在控球率方面取得56%领先,15脚射门几乎是对方8次的两倍。然而,鲁能的老问题依然是门前机会把握不足,15脚射门只有4次射正。此外在最近几场,主裁判的几次判罚也对鲁能不利,这真是“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

目前在中超积分榜,鲁能42分排名第5,距离排名第3的华夏幸福3分,比第4的权健少2分,但权健少赛一场。此外,鲁能也只领先身后的富力2分,在亚资格争夺中非常不利。最后5场比赛,鲁能3客2主,客场对手是建业、权健和恒丰智诚,主场对手是辽足、华夏幸福。建业、辽足都需要为保级努力,权健、华夏幸福则是亚冠资格直接竞争对手,恒丰智诚下半场状态火热,鲁能这几场比赛都不好踢。

当然,鲁能冲击亚冠并非就没有希望,如果上港或者恒大拿到足协杯冠军,中超第4也能获得亚冠资格赛席位。因此,鲁能最重要的目标是咬住并反超权健。因此,两支球队第27轮的直接交锋尤为关键。(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