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劫富济贫!鲁能屡送对手救命分 争亚冠希望渺茫

腾讯体育9月19日 面对几天前刚刚被上海上港6球吊打的申花,鲁能在客场踢得磕磕绊绊,最终只收获了一场0-0的平局。凭借这一分,申花避免了六连败的噩梦,而鲁能,则距离重返亚冠的梦想越来越远。

鲁能最近表现一般

在比赛前,申花仿佛一副凄凄惨惨的模样,外援能上的几乎没有,主帅吴金贵甚至只能保证“尽量派外援上场”。然而到了比赛中,申花不但莫雷诺和金基熙好端端的出现在首发当中,就连因伤缺阵好久的瓜林,都在本场复出。至于鲁能,也不知是不是面对申花突然冒出来的外援准备不足,整场比赛并未显露出高人一等的状态,仅有的几次射门机会,也没能对李帅构成真正的考验。

考虑到鲁能身上紧迫的冲亚冠任务,以及对手糟糕至极的状态,尽管鲁能是客场作战,但想必1分绝对无法满足马加特和球迷们的要求。当然,今晚的当值主裁判赵治治对鲁能似乎不太“友好”,但是鲁能遇弱不强、习惯性丢分的老毛病,在此时不合时宜的出现,也是不争的事实。早在赛季初,鲁能就在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馈赠”给对手救命的3分。要知道,当时鲁能的状态如日中天,而苏宁则难求一胜,但就在这样鲜明的对比下,鲁能竟然输了。

此后,鲁能在和上港、恒大等强队的较量中屡有斩获,但一遇上相对较弱又想拿分的对手,总是摆出一副“劫富济贫”的样子。客场面对被恒大打没了脾气、主力停赛停的七七八八的华夏幸福,精英尽出的鲁能竟然没有占到半分便宜;两度面对联赛副班长延边富德,鲁能每次都送给对方分数,堪称本赛季延边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等到今晚面对已经五连败的上海申花,鲁能卯足了劲也只能博得一场平局。最终,申花能够凭借着1分在五连败后暂时喘息,而鲁能却因此跌入谷底。

曾经,鲁能距离重返亚冠联赛是那样的近,但谁也无法说明,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竟然在最关键的时刻,打出了四连平这样令人不忍直视的战绩。球员和教练或许都有问题,在这样一场比赛结束后,鲁能进攻手段的匮乏、中场创造力的短板、核心外援状态的低迷等老问题,又会再度被提起。而在这些问题看上去仍将继续困扰鲁能时,他们还要在客场面对建业和权健这两个难缠的对手。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