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申花可以接受平局 莫雷诺是中超外援榜样

腾讯体育9月19日 中超第7轮补赛在虹口体育场进行,上海申花0-0战平山东鲁能,本场比赛央视著名解说员朱晓雨和足坛名宿徐阳为球迷带来精彩解说。朱晓雨称赞莫雷诺是外援们的榜样,而徐阳直言平局申花可接受。

比赛开始之前,徐阳和朱晓雨都谈到了刚刚结束的上海德比,申花由于大比分败给上港,引发了球迷的强烈不满,徐阳认为申花除了要打起精神,更要面临一场挑战,对于山东鲁能而言也是如此:“这个时候迎来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是一个机会,同时也是一个挑战。赢了比赛,对于球队士气将是一种提升。”

莫雷诺表现不错

第7分钟,张弛右路传中禁区内塔尔德利打门稍稍偏出,对此徐阳说:“这样的边中配合,现在进球率很高。”但徐阳话音未落,申花就击中了一次门柱,莫雷诺边路传球,禁区内曹赟定的打门击中了门柱,对此朱晓雨和徐阳都肯定了双方的进攻端表现:“从开场的表现来看,现在双方都是憋着劲的。”

随着比赛进行,申花的进攻屡有威胁,对此徐阳分析了申花的表现:“毛剑卿、曹赟定还有莫雷诺,他们的积极逼抢和娴熟的传递配合,在进攻中往往能形成局部的以多打少。”而徐阳也提到了申花队的变化:“申花的中路进攻,有了一些变化,如果瓜林没有受伤,那么对于申花的进攻还会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徐阳和朱晓雨提到了目前近况不佳的特维斯,两人直言阿根廷人的问题是没有融入球队,没有融入当地的生活。朱晓雨拿卡纳瓦罗举例:“他就要求外援必须走到当地的生活中去,而帕托做的太好了。”同时,朱晓雨谈到了申花的队长莫雷诺,“在中超外援当队长的不多,但是莫雷诺是申花公认的第一队长,这是他在场上依靠表现争取到的,也是其他外援的榜样。”

易边再战,吴金贵率先求变,瓜林换下了秦升,对此朱晓雨和徐阳认为:“这看似是对位的调整,但瓜林的上场会解放莫雷诺,让莫雷诺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进攻中。”随后,徐阳点评了鲁能的表现:“不是鲁能踢得不好,而是太平淡了。他们不是没有这样的能力,应该更加开放一些。”

下半场吴兴涵披挂上阵,鲁能开始发力,而徐阳了点评双方的表现:“这场比赛不是双方球队打得不好,而是不激烈。有的时候,改变比赛的就那么一两个人,而吴兴涵就可以改变比赛的人。”

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徐阳直言:“如果打平的话,鲁能是不能接受的,因为他们最近的平局太多了。而申花是可以接受的,如果这场比赛申花能把颓势终止下来,对于他们打足协杯是有很大帮助的。”同时,徐阳直言频繁的作战,对于双方的体能都是一种考验:“鲁能的进攻,几乎都是依靠申花失误获得的,而比赛也是瞬息万变的。”

最终,双方0-0战平。徐阳认为双方都有一些不甘心,但申花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而朱晓雨直言吴金贵改变了申花:“赛前吴金贵指导说要让申花打出上海足球的面貌,从这场比赛来看,至少吴金贵指导做到了。”(巴洛特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