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执教韩国国奥明年返江苏?崔龙洙:在慎重考虑

体坛+记者王晓瑞报道

离开江苏苏宁约有三个多月,崔龙洙一直处于赋闲在家的状态,但他始终是很多球队酝酿换帅的候选,也是足球圈不断提到的名字。从韩国新贵江原FC到J联赛劲旅东京FC,直至这些天传出的韩国97国奥队……外界不禁要问:崔龙洙还在等待着什么?他说:“到目前为止对于这些选择,我会慎重做出决定。”

前苏宁主帅崔龙洙

44岁的崔龙洙曾有两段执教经历。一次是2012年至2016年在首尔FC,期间他率队拿到K联赛冠军、足协杯冠军各一座,并在2013赛季夺得亚冠亚军。然后,便是众人皆知的苏宁生涯。执教不到一年,他率队拿到中超、足协杯和超级杯的“三亚王”,并帮助江苏足球第一次亚冠小组出线,他的这段中国之行也算得到认可。

但最近,东京FC有意聘请他的消息得到曝光,似乎崔龙洙重新出山已是板上钉钉。“最近对足球一直非常关注,我也在回顾很多事情。好像到处都有传闻,但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所有决定的可能性都会存在,但这需要我比任何时候都要谨慎。”休息三个多月后,崔龙洙说,这一次的选择要比以往更为重要,从个人角度来讲,他会做出一个综合型的选择。

其实对于日本,崔龙洙并不陌生。球员时代,他就曾在千叶市原、京都不死鸟和磐田喜悦累计效力4年,对于当地的文化和生活习惯,有着入乡随俗的适应。作为教练,崔龙洙已在韩国、中国有过带队,似乎日本是一个亟待“开发”的新大陆。“能够得到东京FC等J联赛球队关注,这是值得感谢的事情。我曾在首尔和南京生活并做过教练,我觉得,若能有机会(以教练身份)体验J联赛,机会也不是很坏。”但就在最近,又有一个执教机会同崔龙洙发生联系——韩国97国奥队。

今年夏天的U20世青赛,作为东道主的韩国97年龄段国青队闯入16强,且在小组赛击败阿根廷,整体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其中,巴萨双星李昇佑和白昇浩都有入球、颇受好评。本来,按照韩国足协的计划,这支志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队伍,更应该由前任主教练申台龙继续带队。但伴随着申台龙执教韩国国家队并准备2018年世界杯,这个位子便是空闲出来。据悉,韩国足协正在着手进行选帅,崔龙洙被认为是“有力候选”,本月底有望一见分晓。

对于韩国国奥队的帅位,崔龙洙的态度是“正在慎重考虑”,他亦会衡量这份工作的价值。

目前据记者了解,选帅工作基本进入到一个2选1的状态,崔龙洙的竞争对手,主要是现任韩国99国青队主教练郑正溶。实际上,当初在施蒂利克下课之际,崔龙洙也被视为韩国国家队的新帅候选。这位球员时代的韩国当红国脚,能否会以另一种身份继续他的国字号生涯呢?

若崔龙洙最终执教韩国国奥队,他的首要任务,是率队在明年1月在中国举办的U23亚青赛。韩国足协的计划是,将以97年龄段纯国奥球员为主体,并配上部分95-96年龄段精英选手。球队因此暂不叫做“国奥队”,而是“U23代表队”。有意思的是,U23亚青赛的比赛地,正好就是崔龙洙曾经待过的江苏(四座城市为昆山、常熟、江阴和常州)。假如以这样一种方式重回故地,不知崔龙洙届时会有怎样的心情?

究竟是东京FC,还是韩国国奥队?崔龙洙说,他会在最近几周做出决定,“现在,一定要为下一个目的地拿出结果。”他表示,“我比任何时候都要想念足球,还有不能错失的现场指挥感。离开中国后,经常独自度过的时间会有很多。但我想,现在是时候冷静地考虑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