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瓦尼不服!内马尔该如何当老大 梅西曾赶走伊布

梁宏业《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攻西班牙足球

巴黎把内马尔买去当梅西用,这是个很好的想法,但要这么做,不单单是花掉2.22亿毁约金这么简单,卡瓦尼和内马尔公开抢点球暴露出,巴黎的麻烦只是刚刚开始而已。【】【

内少一来就当老大?卡瓦尼不服

内马尔离开巴萨去巴黎,一个谁都不能说出口的潜在原因就是,巴萨是属于梅西的球队,永远不是属于内马尔的球队,内马尔也崇拜梅西,是梅西的好友,连和梅西抢的想法都不能有,这就让内马尔只能选择离开巴萨前往巴黎。内马尔已经在梅西身边学习了4年,可以毕业了,他完全可以去巴黎当主人。

根据法国媒体的报道,巴黎1比6被巴萨创造历史、对他们来说则是创造耻辱历史时,卡塔尔人决定,无论花多少钱一定要把那场的决定性人物内马尔买到手。西班牙媒体则认为,内马尔去巴黎后可以主罚所有任意球、角球、点球,在球队内完全扮演梅西的角色。

实际上在巴黎赛季开始的这些比赛中,内马尔也的确如梅西般存在,他拥有全场完全自由的活动权利,巴黎也像复制粘贴的巴萨一样,在玩传控足球。然而就在一切像大家预测的一样平静进行时,出现了中锋卡瓦尼和内马尔抢点球的一幕,法国最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继续曝出两人在更衣室发生争吵差点拳脚相向,看来并不是所有人都服内马尔这个新来的必须要当老大这件事。

巴黎应研习梅西当老大的过程

巴黎买了数年梅西没买到,现在终于买到了内马尔,又把巴萨主管电子商务的总监给挖了过去,能看得出来,不说巴黎是想完全照搬巴萨的一切,也是非常欣赏巴萨的一切的。但巴黎在树内马尔当老大的时候,更应该研习一下梅西在巴萨当老大的过程。

在内马尔和卡瓦尼争抢主罚点球后,加泰罗尼亚媒体都在报道,梅西曾多次禅让点球给内马尔,以此来体现梅西的美德,以及MSN三前锋以前的和睦相处。但这些其实都是次要的,梅西有时的确会照顾内马尔和苏亚雷斯的情绪,比如说两人已经连续很久没有进球了,创造了很多机会,但就是不进,梅西会开恩让两人为数不多地罚一下点球,但90%以上的点球和任意球还是梅西自己主罚。

实际上在确立梅西的核心地位上,巴萨费了不少苦工,也经历了不少现在巴黎经历过的阵痛。2008-09赛季,埃托奥是球队在西甲的最佳射手,但还是被瓜迪奥拉送走,因为埃托奥不肯给梅西让出中锋的位置,即便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让了,也只是特例,不可能长此以往。瓜迪奥拉在下一个赛季犯了同样的错误:引进伊布。伊布也是要打中锋的,但瓜迪奥拉做出了明确的选择,和梅西争的人都要走,这也是伊布在巴萨待了一个赛季就匆匆离去的原因。

巴萨明确:所有人给梅西让路

随后一个赛季,比利亚代替伊布,这次巴萨吸取了教训,巴萨在和比利亚谈加盟条件时就明确告知比利亚,在巴萨的一切球员都别想着和梅西争什么,比利亚在巴萨的日子一直打的是左边锋。尽管如此,要想让天生自私的超级前锋们臣服于哪怕是世界最佳球员都是不太可能的事,比利亚和梅西的关系并不好,这是众所周知的事,两人甚至在场上出现过互相指责的情况。

内马尔加盟巴萨时,同样被告知了一样的不成文的规矩,内马尔是个很守规矩的人,每次接受采访都必说他来巴萨是为了帮助梅西夺得更多金球奖,丝毫不敢提他也想夺得金球奖这件事。苏亚雷斯来到巴萨后,更是真心实意地为梅西踢球,不遗余力地跑动,给梅西拉出空间,甚至苏亚雷斯打中锋这件事都不是恩里克敢提出来的,而是一次训练中梅西自己禅让中锋的位置,“够了,路易斯,从现在起,你打中锋。”

现在内马尔一来巴黎就要当老大,这事巴黎有没有和卡瓦尼明确说过呢?肯定是没有,直到现在埃梅里都说谁主罚点球是球员们自己的决定,都没敢直接说“谁都别挡内马尔的路,和内马尔争的人必须走”。所以说巴黎要让内马尔复刻梅西的路,并不是简简单单砸个2.22亿就完事了,他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ctor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