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据Yahoo!体育报道,自由球员安德鲁-博古特已经与湖人达成协议,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为价值233万美元的底薪合同。据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透露,博古特之所以选择湖人,是因为他喜欢洛杉矶的氛围,而且与湖人主教练卢克-沃顿合作过。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Yahoo!体育名记沙姆斯-查拉尼亚在推特中写道:“据博古特的经纪人大卫-鲍曼透露,博古特已经与湖人达成签约协议,双方将签订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

他是国际状元 曾助勇士夺冠+创73胜神话

博古特现年32岁,他身高2.13米、体重114公斤,是一位技术全面的中锋。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来自犹他大学的博古特被雄鹿选中,成为继姚明之后的另一位国际状元。新秀赛季博古特场均拿到9.4分、7个篮板、2.3次助攻和0.8个盖帽,篮板和盖帽均排在同级新秀的第一位,他也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一阵容和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不过在最佳新秀之争中输给了克里斯-保罗

尽管当年没能带领雄鹿取得很好的战绩,但博古特很快就展现了自己的全面能力,2009-10赛季他场均拿到15.9分、10.2个篮板、2.5个盖帽、1.8次助攻和0.6次抢断,成功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三阵容。2010-11赛季博古特又以场均2.6个盖帽,成为联盟的盖帽王。

2011-12赛季成为博古特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那个赛季他仅打12场比赛就因左脚脚踝伤势赛季报销。在2012年3月14日,博古特被雄鹿交易到勇士,但是他在勇士却焕发了新春,成为勇士的内线守护神。2014-15赛季博古特场均拿到6.3分、8.1个篮板、2.7次助攻、1.7个盖帽和0.6次抢断,入选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并帮助勇士夺得总冠军。而在2015-16赛季,博古特又帮助勇士创造常规赛73胜神话。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不过在2016年夏天,勇士为了签约凯文-杜兰特放弃了博古特等人,将其交易到小牛。上赛季博古特为小牛打了26场比赛,他在场均2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3分、8.3个篮板、1.9次助攻和1个盖帽。在今年2月24日,博古特被交易到76人,随后他与76人达成买断协议,并在今年3月3日签约骑士

在整个职业生涯当中,博古特打了671场常规赛,其中651场作为首发出场,他在场均29.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10分、8.9个篮板、2.3次助攻、1.6个盖帽和0.6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3.4%、罚球命中率为55.6%。

他联手詹皇仅打58秒 骑士白扔545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博古特的骑士生涯非常非常短暂——在骑士生涯的首秀中,博古特仅打58秒就在一次防守中导致胫骨骨折,因此赛季提前报销,并在3月14日被骑士裁员。

在今年3月7日骑士主场迎战热火的比赛中,博古特在现场球迷的欢呼中登场亮相,但悲剧的是他仅仅打了58秒,就在一次防守中遭遇重伤,他的左小腿被进攻球员的膝盖撞到。博古特当即痛苦倒地,勒布朗-詹姆斯事后表示,他都听到了骨头裂开的声音。“当碰撞发生的时候,我就听到了骨折的声音。”詹姆斯说,“那是非常令人沮丧的时刻,我们之前还为他的加盟而感到兴奋。对于他来说,那糟糕透了,对我们整个球队和管理层也是如此,你甚至能清楚地听到球迷发出的感叹。”

博古特的骨折的确令骑士很沮丧,詹姆斯曾表示博古特的加盟或许没有让他们变得更强,但是有助于他们对抗勇士。另一方面,骑士还为此白白浪费了545万美元。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骑士和博古特签署的是老将底薪合同,按照规定,骑士只需要支付签约时余下比赛的薪水——24万2千美元。但是骑士当时的总薪水接近1亿3千万美元,超出奢侈税1600万美元,骑士为多出的1美元要支付3.25美元的奢侈税,也就是骑士要支付132万2750美元的奢侈税。再加上工资,等于骑士签约博古特要支付172万9750美元。

此外,由于博古特拿的是保障合同,所以骑士即便是裁掉他,仍然要支付这么多工资。而之前为了给博古特腾位置,骑士还选择裁掉了麦克雷,他们也要支付麦克雷的工资和奢侈税。骑士在1月份没有裁掉麦克雷,他的87万4636美元的合同成为保障合同,骑士要为麦克雷支付包括工资和奢侈税在内的371万7203美元。而博古特报销,意味着骑士为这两人所花费的544万6953美元,没有带来任何好处。

他再次放弃凯尔特人 希望这一次没有选错

不过不得不承认,健康的博古特是一位很有价值的球员,他的防守、篮板和策应能力能给任何球队提供帮助,所以今年夏天他引起了马刺爵士、雄鹿和凯尔特人这四支球队的兴趣(有消息称湖人最初对博古特并无兴趣)。博古特在最近接受了CT扫描检查,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胫骨已经痊愈了。而且经过X光检查结果显示,他的腿已经能‘牢固地’进行跑跳。

最近博古特还参加了数支球队的试训,此前据《波士顿环球报》记者Adam Himmelsbach透露,博古特和凯尔特人互相有兴趣,双方对于可能的合同细节也有过交流,博古特最早将会在本周做出决定。博古特的确在本周做出了决定,不过他不是决定加盟凯尔特人,而是选择了“紫金军团”湖人。

据NBA官网记者大卫-阿尔德里奇透露,博古特之所以选择湖人,是因为他更喜欢洛杉矶的氛围。此外,沃顿在湖人的招募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因为当博古特在勇士效力期间,沃顿曾是勇士的首席助理教练。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只是,希望这一次博古特没有做出错误的选择。在今年3月3日签约骑士之前,博古特有机会加盟凯尔特人,他最终选择加盟骑士冲击总冠军。这一次,博古特再次放弃了签约凯尔特人的机会,希望今后他能够保持健康。

他已获得新队友欢迎 湖人表露季后愿望?

博古特的加盟,已经引起了湖人球员的关注,凯尔-库兹玛在推特中写道:“两名犹他大学球员在洛杉矶。@博古特。”库兹玛是今年的27号秀,他也来自犹他大学。

只是问题是,湖人选择签约博古特,究竟是出于哪种想法?

在湖人现有的阵容当中,他们拥有布鲁克-洛佩兹、伊维查-祖巴茨、朱利叶斯-兰德尔、小拉里-南斯这些内线球员,所以只能说他们需要博古特的护筐能力和策应能力。上赛季湖人场均抢43.5个篮板,在全联盟排名第17位;他们场均失44.4个篮板,在联盟排名第8位;他们场均篮板差为-0.9个,在联盟排名第21位。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此外,博古特熟悉也适合沃顿的战术体系。当沃顿成为湖人的主教练的时候,博古特曾这样说道:“沃顿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作为一名球员和一名教练,他都展现出了很高的篮球智商。我认为在主教练岗位上,他会做得很好。”

但是更为重要的是,这可能是湖人渴望在新赛季冲击季后赛的一个信号。湖人现在拥有洛佩兹、兰德尔、博古特、肯塔维奥斯-卡德维尔-波普、乔丹-克拉克森、朗佐-波尔、洛尔-邓、库兹玛这些球员,可以说要进攻有进攻、要防守有防守。所以在新赛季冲击季后赛,很显然已经成为他们的一种愿望。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曝紫金军团再迎强援 博古特一年短约加盟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