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疆亚冠卫冕之路有多难 75分先生领衔10强敌

新疆亚冠卫冕之路有多难 75分先生领衔10强敌

杜比领衔新疆男篮亚冠十大强敌

腾讯体育9月19日讯 2017篮球亚冠即将于9月22日在湖南郴州拉开序幕,对于卫冕冠军新疆男篮而言,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再次夺冠,而要想实现卫冕,以下这十名球员,无疑是新疆男篮最值得关注的对手。

点击购买篮球亚冠门票>>

昆西-杜比

这位昔日的CBA大神,单场砍下75分的球员,如今已经33岁,他将代表黎巴嫩阿尔利雅得参加今年的亚冠。值得一提的是,在CBA生涯之中,杜比最为辉煌的岁月就是在新疆度过,2010-11赛季,杜比代表新疆场均35.7分钟可以砍下32分,表现令人惊叹,总决赛与广东的首场比赛,杜比全场31投16中,狂砍53分11篮板,带领新疆实现开门红。

离开新疆后,杜比先后为浙江、上海与天津效力。2012-13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31.6分、2012-13赛季,场均28.8分,到了2014-15赛季,场均依旧能有30.9分入账。可见随着时光流逝,杜比依旧威风八面。

如今离开CBA两年之后,曾经的大神,还能像往日那般犀利吗?

威利-沃伦

2010年次轮第54顺位被快船选中的威利-沃伦,上赛季为浙江效力,场均可以砍下29.4分5.7篮板5.8助攻,以CBA的标准来看,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杀神。

2014-15赛季,沃伦也曾在CBA效力,当时他代表重庆(现北控)出战34场,场均贡献38.9分5.8篮板6.5助攻,表现非常强势;2015-16赛季,沃伦代表浙江出战38场,场均贡献33.1分5.8篮板5.4助攻。

今年休赛期,浙江签下了前猛龙小前锋维姆斯,而沃伦则顺势与伊朗豪门石油化工签约。他将代表这支球队,向新疆发起强势的冲击。

伊塞亚-奥斯丁

出生于1993年的奥斯丁,身高达到2米16,他的右眼在12岁那年被棒球击中而导致完全失明,2014年6月23日,伊赛亚·奥斯汀被确诊为马方综合征,“由于基因突变,全身结缔组织出现问题”,被迫退役 。

不过在6月27日的NBA选秀中他被NBA联盟象征性地选中。到了2016年12月30日,奥斯丁宣布医生已经准许自己继续打球,本赛季,他代表NBL球队广西威壮出战,表现不错,在与洛阳中赫的较量中,他全场砍下40分,表现不俗。在为广西出战的17场比赛中,他场均能拿到33.6分13.1篮板4.1盖帽。不过由于NBL季后赛广西与河南爆发群殴的缘故,两支球队都被中国篮协取消参赛资格。

在男篮亚冠中,他将代表菲律宾球队出战,值得关注。此外有传言称,菲律宾篮协可能会选择归化奥斯丁,未来他甚至有望成为中国男篮的对手。

新疆亚冠卫冕之路有多难 75分先生领衔10强敌

卡兹米是伊朗新一代核心

卡兹米

同样效力于伊朗石油化工,作为伊朗男篮的主力球员,卡兹米当年也曾是受人瞩目的天才,1993年出生的他,还在2013年次轮第54顺位被奇才选中过,并短暂的为火箭效力过。他与沃伦的组合,无疑是伊朗石油化工的两大核心,他们也将成为本届男篮亚冠上,最有能力挑战新疆的组合。

马沙耶希

伊朗新生代球员,这位小个子的控卫,无疑是伊朗石油化工的指挥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卡姆拉尼以及达乌迪这两位老将先后从国家队隐退,因此马沙耶希某种程度上,也将是伊朗新生代的控卫人选。在此前刚结束的男篮亚洲杯上,马沙耶希场均可以贡献12.8分3篮板2助攻,表现不俗。

雅西查利

伊朗石油化工的另一位伊朗现役国手。身高1米95的他,司职得分后卫,在此前结束的男篮亚洲杯上,这名球员场均可以贡献16分4.3篮板。从技术统计来看,他已经坐稳了伊朗当家分卫的位置。其中半决赛与韩国一战,他个人拿到21分,为球队挺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瓦埃尔-阿拉基

与昆西-杜比一样,同样效力于黎巴嫩阿尔利雅得,这名球员同时也是黎巴嫩的当家控卫。虽然年仅23岁,但阿拉基在亚洲杯赛上的表现十分亮眼,场均16.4分4.4篮板3.8助攻,尤其是在与伊朗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全场砍下24分5篮板。不过略有遗憾的是,阿拉基在排位赛上并未登场,因此也没有与中国男篮有直接对话。

布拉尔

布拉尔全名西姆兰-布拉,出生于1992年12月2日,他的父母都是印度人,但他出生于加拿大多伦多,是一位印度裔的加拿大球员,他的身高达到2米26,因此也被称为“印度姚明”。本赛季他为NBL广西威壮出战,场均贡献19.1分13.2篮板2.3盖帽;如今转投中国台北达欣队征战亚冠,预计布拉尔将成为这支球队的内线台柱。

阿里-哈达尔

同样是黎巴嫩的现役国手,将代表阿尔利雅得出征本次亚冠,尽管身高2米01,但哈达尔却司职大前锋。在此前的男篮亚洲杯上,哈达尔场均贡献12分4.6篮板,表现不错。在与男篮的5-6名排位争夺战中,哈达尔17分钟内贡献6分3篮板。

苏翊杰

1987年出生的苏翊杰,此前也曾是新疆旧将,之后他还为广州效力过,在2015-16赛季,场均可以贡献1.6分1.1篮板。已经30岁的他,目前效力于中国台北达欣队,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他不仅帮助达欣夺取联赛冠军,还当选SBL总决赛MVP。这名球员,同样不可小觑。

新疆亚冠卫冕之路有多难 75分先生领衔10强敌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