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各路射手集体爆发 本赛季意甲金靴之争又将白热化

刚刚过去的这一轮意甲联赛,射手们又一次集体爆发,迪巴拉与梅尔滕斯分别上演帽子戏法,而因莫比莱佩莱格里也同样完成梅开二度,四轮联赛过后,迪巴拉已经8球领跑射手榜,可以预见,本赛季的意甲射手王之争又将白热化,而赛季结束之后超20球射手的人数很可能相较于上赛季再度上升。

迪巴拉与梅尔滕斯双双帽子戏法

人们不会忘记,过去的2016-17赛季是意甲射手们集体井喷的一个赛季,在38轮联赛结束之后,射手榜上领跑的是打入29球的哲科,而梅尔滕斯仅仅只以1球之差位列第二,贝洛蒂则落后2球排在第三位,在他们的身后还有打入24球的伊瓜因伊卡尔迪,以及打入23球的因莫比莱。甚至连意大利媒体也在赛季结束之后自己发表观点,认为六名射手同时单赛季进球数超过20球,2016-17赛季的意甲可谓非常特别,且很难被复制,更难以被超越。

“夸神”延续意甲老枪传统

但仅仅几个月之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似乎又都在修正他们的观点,因为在仅仅四轮联赛过后,意甲的射手榜就给了所有人惊喜,迪巴拉已经打入8球领跑射手榜,因莫比莱也同样以6球紧随其后,梅尔滕斯、伊卡尔迪也分别打入5球,桑普多利亚前锋夸利亚雷拉也已经有4球入账。5名球员场均进球数达到1球,这确实是个新闻。因为如果我们和上赛季同期进行比较便会发现,如今的射手榜确实值得人们对于赛季结束进行期待。在上赛季同期,领跑射手榜的是那不勒斯球员卡列洪,打入5球,随后是打入4球的巴卡、贝洛蒂、博列洛、伊卡尔迪、米利克(随后受伤)以及点球射手凯西。值得注意的是,实际上当时的射手榜上最终领跑上赛季射手榜的哲科与梅尔滕斯还没有爆发,从这个角度而言,这个赛季的射手榜之争更值得让人期待。

AC米兰成为了因莫比莱的刀下鬼

如果说伊瓜因的短暂低迷让他还没有进入到射手王之争的行列,贝洛蒂也还需要时间去找回上赛季的感觉,但迪巴拉已经成为了尤文图斯新的核心,他的爆发让人们有理由期待他在世界杯年到来之前,真正成为一线巨星。而拉齐奥射手因莫比莱的爆发对于国家队主帅文图拉而言也是一个极大的利好消息,可以说,这个赛季的因莫比莱就是他职业生涯状态最好的时刻,无论是身体状态还是球队技战术的打法都完全可以让因莫比莱再次争夺射手王的称号,而梅尔滕斯与伊卡尔迪一如既往延续着他们良好的状态,而因为本赛季录像裁判的引入,点球数量的增多也可能将会让他们的进球数进一步增多。此外,佩里希奇与哲科正在逐渐追赶上来,而最新一轮联赛中卡利尼奇的表现也证明,他绝不是一股可以被轻易忽略的力量。

意甲神锋成群

毫无疑问,这些前锋们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这绝不仅仅是他们井喷的唯一原因,实际上随着意甲联赛逐渐改变的观念和踢法,以及联赛强弱分明的极端化,这些都造就了他们的爆发。曾几何时,意甲联赛被誉为进球非常难的联赛,但现在已经不再是这样,尽管中小球队依然是不容忽视的力量,但看看过去的四轮联赛,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国际米兰、拉齐奥、AC米兰以及罗马在对阵其他球队之时总共57分中拿到了55分,很显然,中小球队在他们面前已经不再是拦路虎,而这样的局面之下射手们自然也就有了更多的机会取得进球。而维罗纳与贝内文托这些一场比赛就可以丢掉5球或者6球的球队也证明,意甲的防守已经不再如从前那样坚不可摧,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意大利人放弃了防守,只是,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崇尚组织进攻和场面上的内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