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今夏休赛期,公牛通过交易送走吉米-巴特勒,裁掉朗多,接下来还有可能买断德维恩-韦德,重建意图已非常明显。对于公牛而言,他们接下来的目标不是多赢球进入季后赛,而是尽可能输球谋取一个高顺位选秀权,然后在2018年夏天追逐大牌自由球员,重返东区豪强行列。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球队阵容

核心球员:韦德、马尔卡宁、扎克-拉文

引进球员:马尔卡宁(选秀)、贾斯丁-霍勒迪(签约)、戴蒙德-斯通(签约)、克里斯-邓恩(交易)、拉文(交易)、昆西-庞德克斯特(交易)、大卫-努瓦巴(认领)

离队球员:杰弗瑞-洛文吉、安东尼-莫罗、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巴特勒、以赛亚-凯南、朗多

公牛这套阵容极为年轻,除了韦德,其他人年龄都在30岁以下,正值当打之年的只有罗宾-洛佩兹、庞德克斯特、霍勒迪。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这其中只有洛佩兹能提供给公牛不错即战力,庞德克斯特和霍勒迪都只能担任替补。新赛季,公牛定然会倚仗队内的年轻球员,给年轻球员大量出场时间,通过比赛让年轻人积攒经验,提升实力。

从公牛高层的态度看,四个年龄不到24岁的新星将是这支公牛的重建核心,分别是邓恩、拉文、波蒂斯和马尔卡宁。马尔卡宁绰号“小德克”,他是今年的7号秀,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场均轰下19.5分、5.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3.3%,三分命中率高达47.8%,之前ESPN专家就表示,马尔卡宁能够缓解公牛球迷的痛苦,因为他能成为公牛重建核心。新赛季,马尔卡宁将是公牛首发四号位的不二人选。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公牛年轻人值得期待

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公牛还有波蒂斯,不过在他能开发出更稳定的三分投篮前,他更可能担任替补,靠自己的拼劲、防守、无球进攻做出贡献。或者,2米11的波蒂斯可以担当小个阵容中的中锋,跟2米13的马尔卡宁同时在场,公牛不仅没有降低速度,反而提升了场上高度。

公牛人手最充沛的是后场,一号位上公牛拥有邓恩、小佩恩,这两人在选秀时都很被看好,邓恩是2016年的5号秀,佩恩是2015年的14号秀,虽然两人上赛季的数据都比较惨淡,但都还年轻,还有提升空间。在二号位,公牛拥有拉文、瓦伦丁、韦德、努瓦巴、霍勒迪,如果韦德留队,他或许还将担任首发,但出场时间可能会被削减,年轻人出场时间会增多。若韦德被买断,擅长攻击的拉文、擅长防守的努瓦巴都能得到机会。

但是,公牛这套阵容面对诸多隐患。首先是伤病,拉文今年二月份因为左膝前交叉十字韧带撕裂赛季报销,训练营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小佩恩不久前接受了右脚手术,要到11月底才能复出,去年夏天他的右脚两次骨折,看上去伤病隐患非常严重,公牛高层甚至认为公牛在换佩恩这笔交易中被雷霆坑了。然后是某些球员合同问题的不确定性,公牛是否买断韦德还是未知数,双方都不愿意遭受财政损失。在米罗蒂奇的续约问题上,双方也没有进展,马尔卡宁到来后,特点与其相同的米罗蒂奇看上去已经没有位置。

整体而言,这支公牛的阵容太过稚嫩,隐患太多,实力平庸,竞争力不足。之前ESPN评选了新赛季最好的100个球员名单,公牛只有1人上榜,还是尚未续约的米罗蒂奇,公牛这批球员实力多平庸,可想而知。

前景分析

上赛季战绩:41胜41负

新赛季预测:26胜56负

新赛季,公牛前景非常惨淡,极有可能沦为东区副班长。如果拉文、小佩恩能早早复出,米罗蒂奇续约留队,公牛或许能多赢几场比赛,突破30+个胜场。但如果伤员恢复不理想,米罗蒂奇也离队,新星成长达不到期望值,公牛将成为2018年状元签的主要竞争者。

前文已经解读过公牛的阵容,这支球队本身就存在诸多问题,再加上新援众多,欠缺磨合,伤员回归后还得重新磨合,调整轮换次序,新赛季公牛只能用来练兵。

而从攻、防的角度,公牛全方位处于混乱状态,攻守全能的巴特勒离去后,公牛在球场两端损失惨重,阵中没有任何一人算是攻守兼备的球员,无人能填补其空缺,马尔卡宁、拉文攻强守弱,邓恩、洛佩兹则是守强攻弱。最为致命的问题是,公牛从此少了一个攻坚手,进攻端不再有强点。

本身公牛主帅霍伊博格的战术思路是提速、投三分,但上赛季公牛管理层给霍伊博格找来的球员普遍三分太弱,公牛百回合得分仅为104.6分排名联盟第21位。倒是他们的防守亮点颇多,百回合只丢104.5分排名联盟第6位,强于灰熊。新赛季,公牛倒是有了提速、投三分的人员配备,进攻效率有望提升,可防守端他们的问题比较明显,侧翼没有强力防守人问题凸显,防守效率可能下滑。新赛季,公牛的攻防效率净胜分很可能为负,火力的提升难以弥补防守的下滑。

考虑到2019年起乐透抽签可能改革(能否投票通过还是未知数),2018年夏天可能是公牛最可能拿到状元签的时刻,新赛季他们必然会摆烂,争抢东契奇、迈克尔-波特和巴格利这几个状元热门人选。如果新赛季的公牛自2001-02赛季以来第一次战绩联盟最烂,那也不必惊讶,因为在公牛管理层看来,唯有触底才能反弹。如果公牛如愿拿到2018年状元签,拉文、邓恩、马尔卡宁成长迅速,明年夏天公牛有望利用超过5000万美元薪金空间追逐大牌瞬间崛起。

教练组解析

在联盟所有球队中,公牛的教练组水准属于下游。少帅霍伊博格在NCAA执教时确实展示了不俗的执教能力,也被视作球员型教练,可他的临场应变能力、与弟子沟通的能力还是暴露出了稚嫩的一面。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霍伊博格能否带领球队更进一步?

霍伊博格最为明显的问题是在队内毫无威信可言,管理层两年来始终没有为他引进适合其战术体系的球员,帐下弟子总是随意挑战霍伊博格的权威。巴特勒曾批评霍伊博格执教风格偏软,韦德曾批评霍伊博格在阵容搭配上不够稳定,总是无法确定下一套明确的轮换次序。朗多也曾抨击霍伊博格的用人毫无延续性,目的性不够明确。

如今,巴特勒和朗多已经离队,韦德也可能会被买断,新赛季霍伊博格手下将是一群愣头青,这更加考验其执教能力,如何培养年轻球员,帮他们提升技术建立信心,霍伊博格面临巨大的挑战。

公牛在组建教练组时也问题颇大,本身霍伊博格就缺乏执教经验,习惯了大学球员对他言听计从后,霍伊博格并不擅长跟大牌打交道,公牛并没有给他配备经验丰富的助教。在公牛助教团中,只有吉姆-博伊伦算是一个老资格的教练,其他人名头都不大。马刺火箭勇士等强队的成功已经证明了好助教的重要性,不知公牛何时才能意识到这个问题。

薪金空间

在送走巴特勒、裁掉朗多后,公牛腾出了巨额薪金空间,不仅新赛季不需要缴纳奢侈税,明年夏天还能开出顶薪报价大牌自由球员。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巴特勒加盟森林狼

目前,公牛只有韦德(2380万美元)和洛佩兹(1378万美元)年薪超过千万美元,其他人年薪都不到800万美元,邓恩、马尔卡宁、拉文、瓦伦丁、波蒂斯等更是还领着新秀合同。由于拉文膝盖受伤尚未康复,公牛肯定不会着急跟拉文续约。

近两年夏天,多支球队利用工资帽暴涨的机会开出了巨额合同引援、续约新星,这导致2018年夏天只有少数球队有薪金空间,公牛便是其中之一,他们明年夏天能腾出超过5000万美元,可以去追逐保罗-乔治、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克里斯-保罗勒布朗-詹姆斯等大牌球星。

专家观点

ESPN认为,公牛今夏的运作着实糟糕,只给公牛管理层打了“F”。专家团认为,公牛在巴特勒这笔交易中亏惨了,他们本能换来更好的筹码,但只是换来了菜鸟赛季表现不佳的邓恩、膝盖重伤防守不佳的拉文和马尔卡宁。在其他运作中,公牛没有什么大手笔运作,总经理福尔曼作为不多。

NBA官网也认为,公牛今夏的运作并不好,公牛现在处在很微妙的处境中,如果拉文伤势恢复顺利还好,若拉文不能及时康复赶上新赛季,或者表现下滑,那么公牛用大价钱续约拉文将面临巨大风险,公牛只能指望邓恩、拉文、马尔卡宁打出身价。至于公牛的前景,ESPN和NBA官网等权威媒体都认为公牛将是状元签的有力竞争者。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0强巡礼:公牛进入彻底重建 或买断韦德摆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