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援伤病不断申花响起警报 将直面三保级对手

莫雷诺

特约记者郭端上海报道

5连败,申花队共丢19球且仅入2球,直接让球队进入到保级区。庆幸的是,辽足和泰达继续输球,苏宁和延边也没获胜。因此,申花队还以微弱的优势排在倒数第五。但球队目前的外援伤病以及严峻的赛程,已经让他们进入到最危急的时刻。新上任的主教练吴金贵对此明确表示,球队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保级,而根本没有去提足协杯决赛。【

此役,申花队下半场崩盘的一个直接原因,就是队长莫雷诺不能坚持下半场的比赛。吴金贵被迫换上此前据说体重超标、不会出战的特维斯。虽然特维斯在出场之后,为申花队打入唯一一粒进球。但在整个下半场,他无法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尤其是对比上港头号球星浩克,以申花史上最大牌外援空降到来的特维斯,明显星光黯淡许多。从最近两场比赛的状态来看,特维斯的发挥,还不如其他球队的一些普通外援。接下来,他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减轻体重,然后调整状态再出场。

但据了解,队长莫雷诺的伤势并不是十分乐观。由于在此前的间隙期,莫雷诺并没有得到休息而是飞回哥伦比亚备战世界杯预选赛,来回的长途飞行和时差令他非常疲劳。所以,当他表示腿部肌肉存在拉伤的感觉时,吴金贵还是不敢冒险。毕竟在这个星期,申花队周二对阵鲁能,周六对阵富力。这两天,莫雷诺的伤情还需进一步观察。对阵鲁能能否出场,目前还是未知数。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上海德比战罢后,韩国外援金基熙的肌肉也出现不适。18日,他将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这也意味着他有可能缺席对阵鲁能之前的最后一练。至于此前肌肉拉伤的马丁斯,在前往美国打针、注射生长因子后,虽然目前已经返回上海,但据医生估计,他最快只能在9月29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实现复出。瓜林虽然从9月12日开始跟队训练,但仍然不能进行有球训练,加上目前超重2-3公斤,等到周二对阵鲁能时,他复出的可能性同样不是很大。极端情况之下,申花队或许只能在首发阵容派出1名或者2名外援上阵。以如此兵力对阵实力强大的鲁能,再吃一场败仗,追平队史最差的六连败纪录?仿佛就要出现。

赛程方面,虽然申花队目前领先倒数第二名天津泰达8分,接下来却要遭遇两场硬战。倘若对阵鲁能和富力同时输球,积分差距很可能又被缩小。等到10月份的最后4轮,申花队正好直面三个保级对手:主场对阵泰达,主场对阵延边和最后一轮客战辽宁。没有保级经验的申花队在这样刺刀见红的生死大战中,能不能战而胜之?这也成为一个很大的问号。

除此之外,在每个赛季的保级系列战当中,总会有一些奇怪的争议存在。本赛季,光是在裁判身上就吃亏多次的申花队,显然也很惧怕再被暗算。因此正如吴金贵所说,目前的绿地申花,需要全队上下全身心投入到备战,不能再有丝毫的大意。他们至少还要拿到6分,才能达到保级的安全线。

至于9月29日的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客战上海申鑫,现在,球队上下已经没人去提这一话题。他们渴望的,就是瓜林和马丁斯届时可以伤愈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