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山鸣泉提前敲定附加赛 主帅:会尽全力冲甲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昨天(17日),中乙联赛常规赛进行了倒数第二轮的争夺,由于比赛结果事关最终进入附加赛的球队和排位,因此12场比赛同时开球。本轮比赛结束后,南北区进入附加赛的名额基本确定,只有两区第四名还有争夺悬念。

本轮之前,北区前六名的竞争比较激烈,分差也并未拉开。本轮排名第三的宁夏山屿海和第四的河北精英直接对话,宁夏主场4比1大胜对手,而另一场比赛中陕西大秦之水客场3-1取胜北理工,这样河北精英就被甩到第五名,最后一轮他们需要期待陕西犯错。面对实力不强的大连博阳,黑龙江火山鸣泉主场收获5-1的大胜,赛后得知球队提前一轮晋级附加赛,全队上下也非常兴奋。“这个赛季我们有三个目标,首先就是要保住乙级队的资格,不能降级,第二就是争取打入决赛阶段,现在我们两个目标都已经完成了,也是时候去向第三个目标冲击了。”主教练段鑫说。

比赛中

从赛季初连续三轮不胜到提前一轮晋级附加赛,火山鸣泉的表现渐入佳境,赛季中期球队几乎没有提及“冲甲”的字眼,而在成功进入决赛后,段鑫也透露了赛季的第三个目标:“我们现在就是要打好附加赛,尽全力冲甲。”

虽然没有提及冲甲目标,但从俱乐部的角度,却已经为附加赛做起了准备。“训练和比赛后,段导很多时候在纠错的时候告诉我们,这个错误如果发生在附加赛,可能就怎么怎么样了。常规赛阶段段导一直强调心态的问题,并告诉我们附加赛其实就是心态上的比拼。”一位球员表示。目前青岛中能以胜负关系优势排在北区头名,同分的火山鸣泉只能屈居次席,“即便我们下轮取胜,那么也很可能只是排在第二位,对阵南区第三(梅县)。”段鑫分析道。

其实在提前一轮出线后,火山鸣泉的任务还没有完成,俱乐部还是希望能够争取一个更好的名次,为即将到来的附加赛铺路。一位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最后一轮球队肯定要全力争胜,做好自己的同时看看对手会不会犯错。

中乙北区附加赛争夺情况

中乙南区附加赛争夺情况

由于本赛季南区第一深圳雷曼人人常规赛的状态非常好,马晓磊和杨子两名射手都打入10球以上,且两人都有在中甲甚至中超效力的经验,这支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非常强的。因此在火山鸣泉看来,尽力避开南区第一是最好的选择,“若是下轮我们和青岛同时赢球,那么我们还是第二,这样一来就会在直接决定冲甲名额的第二轮中与深圳相遇,最好的签位还是第一,这样首轮和次轮的对手可能都会相对较弱。”一位俱乐部人士同记者分析道。

中丙总决赛赛况

此外在上周末,中丙联赛八强出炉,前四名将直接升级,第五第六名跟中乙积分榜倒数第一第二名打附加赛决定升级。此前被媒体关注的拉萨城投队在高原魔鬼主场总比分4-3淘汰深圳鹏城协和辉进军八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