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追风少年!陈江华退役 结束11载CBA生涯

再见追风少年!陈江华退役 结束11载CBA生涯

陈江华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广东男篮球员陈江华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退役。自2006-07赛季升入广东男篮一队起,陈江华在CBA共征战11个赛季,随广东男篮赢得5次总冠军。新赛季,他将担任球队助理教练。

再见追风少年!陈江华退役 结束11载CBA生涯

陈江华个人社交媒体截图

陈江华在个人社交媒体写道:“是时候道别了!从全运会预赛结束,到联赛注册的这段时间里,我时常问自己,是不是可以再坚持,是不是要继续下去,穿着自己的6号球衣,在球场上继续奔跑。深思熟虑后,最终决定,为自己的球员生涯画上一个句号。作为一名球员,我是幸运的。感谢广州伟伦体校、感谢广东省体育局、感谢广东宏远、感谢中国篮协。从体校到职业队,再到国家队,从联赛冠军到全运会冠军,从世锦赛到奥运会。我的球员生涯是圆满的。也感谢我所有的教练、队友和对手们,是你们,帮助我,见证我,成就了这段独一无二的球员生涯。”

随后,他感谢了家人的支持,并解释了自己退役的原因:“感谢我的家人,一路过来,你们一直在背后坚定地支持我。感恩篮球,为我的人生留下了如此之多的绝伦精彩和珍贵荣誉。球员的生涯也为我留下了太多的快乐。当然,还有日益加剧的伤痛。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我发现需要越来越长的时间才能让自己的膝盖、双腿恢复到比赛状态的时候;在每场激烈的比赛之后,肿胀的膝盖甚至让我无法感觉到双腿存在的时候⋯⋯我会想,我的球员生涯是不是该结束了。篮球生涯不长,退役了,但不是告别!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时候了。比如:我要去胜任一个更好更称职的父亲;我要学习如何做好一个助理教练⋯⋯下一步的未来,还有一天比一天更精彩的日子在等着我!”

陈江华,1989年生人,身高1.88米,2003年进入广东宏远俱乐部,2006年升至一队。同年,陈江华被时任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招入国家队,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为年轻的国手,而后该记录被郭艾伦打破。在陈江华的职业生涯中,他饱受伤病困扰,2016-17赛季,他出场21次,场均贡献2.3分和1.5次助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