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议事厅】4点证梅西接班人要废 巴萨天价买了个笑话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登贝莱以1.5亿欧元高价转投巴萨还不到1个月,仅为红蓝军象征性地出战了122分钟后就因伤倒下。这样的高价新星可能成为梅西的接班人吗?有红蓝拥趸已经放话:“这货作用还不如保利尼奥大!”这倒是有待整个赛季的检验,不过巴萨确实可能买了一个天价笑话,登贝莱确实存在被废的风险。

他是经纪人手中的赚钱工具,幼稚心智怎堪大任?

登贝莱罢训彰显心智幼稚

从登贝莱在多特蒙德玩消失至今,登贝莱至少在两件事情上选择错误:以罢训方式逼多特放人、隐瞒伤病带伤出战。首先,20岁的登贝莱虽然初涉职业足坛不到2年,很多场外事务需要由经纪人来打理,在他以罢训胁迫多特放人时,《踢球者》就评价:“登贝莱已成经纪人手中纯粹的赚钱工具,因为他转会经纪人才能拿到几千万佣金。”

就算登贝莱嫁入顶级豪门心切,他也应该明辨是非,他不懂得感恩。他在罢训时忘了一点:如果没有多特和图赫尔全力扶持,他不可能有加盟巴萨的机会;同时,他也不珍惜自己的职业生命,因为从休假状态到进入联赛比赛状态,需要至少2周的调整适应缓冲期,而他为了转会放弃了这样的过渡;同时,登贝莱为了眼前的利益不惜自毁声誉,关键他还没有内马尔那样的天分。

十天前登贝莱已感不适

《世界体育报》披露,其实在登贝莱重伤前10天,他在训练中就一直抚摸自己的左大腿二头肌肌腱位置,至少可以证明很早他就感到了不适。巴萨官方一直否认登贝莱隐瞒伤情,试图将“黑锅”推给赛前检测不力的医疗团队,登贝莱此番重伤意味着2017年报销,这样严重的伤病应该不是一朝一夕的突发事件。可以预见,登贝莱为了维持曝光率、争取到稳定的主力位置,已带伤连打2场。作为职业球员不珍惜自己的身体,该说他什么好呢?

猛冲猛打十多分钟换来的是重伤

再从巴萨vs赫塔菲比赛当天的情况看,此役是登贝莱加盟巴萨后首次先发出战西甲,红蓝11号想在巴尔韦德面前表现无可厚非。但他忘了自己并没有经过季前良好的调整,即便随巴萨训练了将近1个月,但其登场比赛的时间总计不超2场,一味地猛冲猛打让附着在其身上的隐患爆发。这类错误绝对不应发生在一位身价过亿球星身上,登贝莱还是太嫩!

抗压能力实在太差,他的心理似乎比体质更脆弱

一件事一场球就否定一位球员是偏颇不公正的,但巴萨花1.5亿欧元引进登贝莱,在2017-18赛季很可能收不到预期的效果了,理由很简单:身体和心理都这么脆,哪能在豪门立足!登贝莱转投巴萨后出战2场西甲1场欧冠合计122分钟,西甲首秀送出助攻是其唯一贡献。但这一伤至少要到2018年1月18日才能复出,错过20场巴萨比赛,这段时间给了德乌洛费乌足够的机会占据主力位置,待登贝莱明年伤愈归队巴尔韦德会主动调整吗?

登贝莱亮相颠球频繁失误抗压能力堪忧

这得看德乌洛费乌等替代者给力不给力,但可以肯定的是:若拉玛西亚遗珠表现上乘占据主力位置后,登贝莱很难再抢回来。因为法国前锋不仅幼稚体质脆,心理素质也很差。远的不说,单说登贝莱亮相巴萨时面对数百记者颠球频繁失误,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别说内马尔档位的巨星了,梅塞多、迪涅一档的非进攻球员都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这孩子显然怯场了,在威斯特法伦2万移动人墙面前踢了一个赛季,仍旧没能磨练出来。

2016-17赛季很多焦点场次登贝莱形同梦游

追忆2016-17赛季多特焦点场次登贝莱的表现,德国杯半决赛和决赛对垒拜仁和法兰克福各进一球,欧冠1/4决赛两战摩纳哥1球1助攻,整个赛季他打入10球贡献21次助攻,只有上述4场比赛属大场面高光。联赛2战沙尔克04的鲁尔德比,这是多特整个赛季最关键的2场比赛,登贝莱几乎消失;联赛2战拜仁1场没进名单1场碌碌无为;欧冠小组赛2战皇马无所作为。法国边锋不是那种1人带飞1队的球员,他出彩的比赛要么靠球队带飞,他锦上添花,要么则是苟延残喘式的无效发挥,4场高光比赛只1球锁定胜局就是力证。

巴萨曾闪废图兰,登贝莱会不会是下一个?

图兰的今天可能就是登贝莱的明天

如今的登贝莱其实和为了加盟巴萨不惜枯坐板凳半年的图兰如出一辙,当年图兰选择在巴萨禁窗期加盟,可半年后才注册亮相,登贝莱这次伤病也要等至少4个月后才能复出,二人殊途同归。可不乐观的是,图兰正式为巴萨登场不久,纵然恩里克百般恩宠,这位昔日马竞中场核心就因定位不明确、表现不够突出逐渐被废,待巴尔韦德上任后土耳其人险些被放逐至土耳其。

即便图兰仍留在队内,但对于一位30岁的中场来说,目前仍难获主力替补位置,他的豪门生涯已经提前终结。当然,巴萨高层和巴尔韦德一定会对登贝莱更有耐心,毕竟斥资超过1亿,而且法国人还年轻。可如果登贝莱在加盟首季,如果只拿出和图兰在2015-16赛季后半程那样28战3球4助攻成绩单的话,他的未来就悬了,巴萨从不养高价闲人。

亮相伊始表现差强人意,确实不如惊艳的保利尼奥

终场前绝杀帮助巴萨拿到3分的保利尼奥已被巴萨管理层和球迷认可,截至目前论性价比1.5亿登贝莱没法和4000万保利尼奥相提并论。登贝莱达到什么样的高度才不会被球迷诟病呢?内马尔加盟巴萨首季2013-14赛季的成绩单,41战15球15助攻,按目前登贝莱错过20场比赛折算,本赛季登贝莱最多还能出战30场,至少得有10球10助攻表现吧?

登贝莱加盟1个月伤病快赶上内马尔4年总和了

照目前的情况看,赛季结束后登贝莱一定会被讽水货,因为本赛季他很难刷出10球助攻成绩单,还因为:与内马尔同期相比,内马尔加盟伊始欧冠首轮对垒阿贾克斯贡献1助攻,西甲第3轮首次先发进球,并连续4场都有斩获。身价比当年的内马尔高出很多的登贝莱,适应速度和表现出的素质与22岁内马尔相去甚远,耐伤度更是无从比起。

内马尔4年巴萨生涯伤停汇总

内马尔效力巴萨的4个赛季一共经历了10次伤病,总计倦勤149天错过30场比赛,登贝莱加盟1个月休122天错过20场比赛……这1.5亿打水漂是一定的,问题是登贝莱4个月后复出能值回多少,起码得把零头给红蓝军捞回来吧?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co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