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OC表态:若不彻查兴奋剂 举重或缺席巴黎奥运

IOC表态:若不彻查兴奋剂 举重或缺席巴黎奥运

体坛+记者海生报道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31次全会上,国际奥委会(IOC)表示如果举重项目不能彻查兴奋剂问题,将有可能无法出现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竞赛项目中。

早在今年7月,国际奥委会就已经通知国际举重联合会,要求后者必须在今年12月交出一份关于解决兴奋剂问题的详尽报告。届时,国际奥委会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会对国际举重联合会的各项措施进行实时监察,直到上述两个机构对后者做出的改变表示满意。

“如果举重项目的改变能够符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准则,那么我们将沿用这一方案至2024年巴黎奥运会,如果不能的话,那就将是另一套完全不同的解决方案。”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会上表示,“举重能否进入巴黎奥运会,将取决于他们能否符合国际兴奋剂组织的要求。”

据报道,在过去两年,国际奥委会分别对北京及伦敦奥运会进行兴奋剂样本复查,在106例被检测出为阳性的样本中,有超过半数都来自举重项目。国际奥委会委员丹尼斯·奥斯瓦尔德表示,光是田径和举重项目中出现的违规案例,就超过了所有不合格样本的80%。

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中被抽中复查的样本共有1100例,其中有75块奖牌成绩被取消。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约翰·科茨表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将会继续监察此事件进展,而且这一次将不仅仅有国际奥委会一家组织参与其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