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杰森-特里,这架NBA中最著名的喷气机,似乎从来就没有油料用光的时候。

1999年的时候,杰森-特里22岁,他场均8.1分,2.0篮板,4.3助攻。2016年,他已经快40岁了,他依然场均4.1分,1.4篮板,1.3助攻。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这样似乎并不公平,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特里每48分钟的数据。

1999-2000赛季,特里每48分钟能够拿到16.7分,4.2篮板,8.8助攻和2.3抢断。2015-2016赛季,特里每48分钟能够拿到16.1分,3.0篮板,3.9助攻和1.8抢断。除了因为球队地位下降而带来的助攻数下滑,在得分上,40岁的他并没有和22岁的他相差多少。

从“喷气机”到“爷爷” 他并不在乎

特里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喷气机(Jet)。

这个外号的来源是他进球后的庆祝动作——张开双臂,在场地上舒展的跑动,配合着腿部和腰部的动作,还有转弯,升降的变化,像极了在空中翱翔的喷气机,外号也因此而来。

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这个外号一直跟随着特里。

特里是那种真正的全能型控卫,他可以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投出44.4%的投篮命中率,38.0%的三分命中率,砍下18715分。他也可以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送出5356次助攻,最好的一个赛季单赛季能送出7.4次助攻。

总结起来就一句话,特里是那种会针对对手的打法改变自己的打法并获胜的球员。

在当年著名篮球网站realgm的一篇文章中如此写道:“特里和诺维茨基将双人进攻体系提高到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水准,他们的组合几乎无法防守。你在中距离不能给两个人留下任何的投篮空间,他们灵活,有着出色的控球能力和传球能力,能够终结比赛,能够吸引防守。事实上,诺维茨基是一名顶级射手,而特里并不会比德克差多少。特里曾经在训练中连续命中三分球,只要他能够调整脚步,特里几乎不会投丢。”

而帮助小牛夺冠的那年,特里已经33岁。

效力于火箭期间,特里更是收获了一个新的外号。詹姆斯-哈登管特里叫“爷爷”。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哈登当时在采访中笑着说:“爷爷们整整一年都打的不错,他们每天晚上都做到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能够带领我们前进。”

这里的“他们”指的是特里和另外一位老将普里吉奥尼。

对于自己的新外号,特里一笑置之:“这应该是出于尊重吧。我们是更衣室里年纪最大的人,这就是原因。其他这些球员就好像你的孙子,他们非常年轻。要知道我是1999年被选中的,而这里有人是1992年出生的。我们就好像队伍里的镇定剂,我们希望队伍变得更加平稳,不管是输球还是赢球。”

1vs1面对詹皇 是对他最大的认可

谈到特里职业生涯的辉煌时刻,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有两个——“火箭杀手”和“单挑詹皇”。

2004-2005赛季季后赛首轮,姚麦组合初次亮相季后赛舞台,第一轮前两场2比0领先小牛,晋级形势一片大好。结果小牛连续两个客场比赛获胜,其中第四场特里18投11中,三分球8投6中,完全打懵火箭。关键的抢七大战,特里又拿到31分,帮助小牛40分优势狂胜火箭,4比3逆转晋级。那个系列赛,成为广大中国球迷的噩梦,特里的火箭杀手之名也广为人知。

那个系列赛,特里场均18.3分,4.6篮板,4.3助攻,成为小牛队紧随在诺维茨基之后的二号得分手。

2010-2011赛季,特里在总决赛中再发神威。热火经过研究之后,排出在东部决赛中锁死德里克-罗斯勒布朗-詹姆斯盯防特里。但是这次热火失算了,罗斯是那种更依赖突破和身体素质打球的球员,而特里这样的老油条,有着一手出神入化的三分技术,让詹姆斯根本找不到好的方法来面对特里。小牛4比2击败热火夺得总冠军,诺维茨基固然重要,但是特里同样当记首功。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那个系列赛,特里场均18.0分,2.0篮板,3.2助攻,再次成为小牛队紧随在诺维茨基之后的二号得分手。而且在那个系列赛中,特里的得分压制前来防守他的勒布朗-詹姆斯。那一次次进球后的标志性庆祝动作,就是对詹皇最好的无声嘲讽。

球员职业生涯有这样的辉煌,有总冠军奖杯的加持,特里应该不会有更多的遗憾。

喷气机将再度起航

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特里心甘情愿的给年轻球员担任导师的工作。上个赛季特里效力于雄鹿。在不久之前,虽然森林狼向特里发起邀约,但是特里决定继续留在雄鹿,辅佐自己亦师亦友的老朋友基德,帮助雄鹿的年轻人成长。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整个职业生涯,特里先后效力于6支不同球队,但是他的根,依然扎在达拉斯这片土地上。

这里有特里的总冠军,有特里的年度最佳第六人,有特里的火箭杀手之名,也有特里单挑詹皇的历史。只有那个穿着达拉斯31号球衣的小个子球员,才是真正的,属于我们认知的杰森-特里。

中文更名活动细则

本次中文更名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9.11-9.24,为期两周)

广大网友可以在腾讯新闻、腾讯体育、“腾讯NBA”、“Mavericks达拉斯小牛队”微信公众号及小牛队官方微博下留言,写下你给小牛队新中文队名的建议。在此期间,腾讯体育将采访小牛队现役、退役球星,篮球名嘴、翻译教授、死忠球迷,给出对小牛队新中文队名的建议,供广大网友参考。【你对小牛队新中文队名有什么建议?点此留言

-第二阶段(9.25-10.9,为期两周)

达拉斯小牛队将与腾讯体育共同选出入围最终候选名单的三个全新中文队名,并发起投票,最终选出优胜队名。新中文队名稍后将由马克-库班亲自宣布。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羞辱过姚麦也挑落詹皇 连哈登都叫他爷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