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依云锦标赛瑞典名将赢大满贯 冯珊珊获得第6

依云锦标赛瑞典名将赢大满贯 冯珊珊获得第6

资料图

体坛+特约记者百里冰报道

今年最后一场女子高尔夫大满贯赛——依云锦标赛一出场就打上了“戏剧化”的标签:此前4场大满贯赛冠军全部被拥有韩国血统的选手包揽,周日隐约可见的首对大满贯“姐妹花”冠军纪录,以及瑞典实力派名将安娜·诺德奎斯特终究得到了老天爷的眷顾,等到了迟来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

诺德奎斯特早在2009年的LPGA锦标赛上便实现大满贯首冠,在“大姐大”安妮卡·索伦斯坦逐渐退出高坛之后扛起了瑞典乃至欧洲高尔夫的大旗。然而,这位瑞典名将并没有显露出“前辈”索姐昔日所向披靡的霸气,在去年的美国女子公开赛延长赛更是因为球杆碰到了沙坑而导致被罚两杆,将冠军拱手让给了美国姑娘布列塔尼·兰恩。

如果终究有夺冠的实力,就算上一次错过了良机,总有一次会让老天爷偿还你,而这一切都落在了从比赛一开打就充满各种话题的依云锦标赛上。

作为最年轻的LPGA大满贯赛,只有4年大满贯历史的依云锦标赛在第一个比赛日就遭遇了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不仅让原本四轮72洞的比赛压缩至三轮54洞的比赛,而且组委会还作出了一个罕见的决定——取消第一个比赛日的全部成绩,从周五开始的第一轮比赛才正式计算成绩。

包括第一个比赛日暂时获得领先的世界一姐柳箫然在内的高手们只能接受这种破天荒取消第一轮成绩的决定,但是当23岁的韩国新人朴城炫成为这次决定下最大的受益者,从首日打完5洞+6的糟糕成绩“改成”了首轮18洞63杆领先的局势时,一个令人畏惧的“韩流”新纪录正在形成,毕竟LPGA巡回赛历史上从未出现过拥有韩国血统的选手们全部包揽一年所有五场大满贯赛的历史。

勇敢的泰国少女莫莉娅及时出手,在第二轮比赛中反超朴城炫,拿到了一杆的领先优势,不仅有机会实现个人的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而且还可以携手去年加冕英国女子公开赛桂冠的妹妹阿瑞雅,成为高尔夫大满贯历史上首对加冕胜利的“姐妹花”。甚至鉴于另外一位泰国男子球手奇拉德克·阿费巴拉特勇夺欧巡赛-荷兰公开赛54洞的单独领先,欧洲高尔夫赛场在周日晚上升起“泰国之夜”也不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然而,老天爷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去年大满贯赛延长赛惜败的诺德奎斯特。这位30岁的瑞典名将与同样在决赛轮交出66杆(-5)的美国“黑马”布里塔妮·奥托梅尔双双跻身延长赛。状态并不算完美的诺德奎斯特依靠第1个加洞赛上的柏忌打败了吞下双柏忌的对手,成全了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

“我的祖父一直以来都是我最大的偶像,他一直以来都在告诉我——不要放弃。”诺德奎斯特道出了自己取胜的关键。

对于五年未赢大满贯的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冯珊珊来说,“不要放弃”不也是当下最重要的使命吗?这位世界排名第6的中国高尔夫一姐在依云锦标赛以两杆之差未能进入延长赛,获得并列第6名,保持着连续三场大满贯赛跻身前十的佳绩。

只是要等待中国的下一场大满贯胜利,我们最需要的还是耐心和坚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