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甲红黑榜-迪巴拉百场4纪录 米兰双雄神将

腾讯体育讯 随着本赛季意甲第三轮战罢,腾讯体育《意甲红黑榜》与您相邀,探寻本轮联赛的亮点明星和低迷人物。

红榜01-迪巴拉里程碑战封神

红榜No.1 迪巴拉

尤文与萨索罗之战,迪巴拉第100次代表尤文图斯出场正式比赛。先是一个禁区弧内的世界波首开纪录,随后一次在五人包夹时的精准一击,再是一次华丽无比的任意球圆月弯刀,迪巴拉用一个帽子戏法,为自己的里程碑战增光添彩。迪巴拉也创下了四大纪录:其一,连续6轮意甲破门,成为首位意甲赛季前4轮均有进球的尤文队员。其二,继2005-06赛季卢卡-托尼之后,首位意甲赛季前4轮均有进球的球员。其三,从上赛季至今,他任意球攻入6球,是同期内意甲任意球第一杀手。其四,迪巴拉是2011-12赛季鲁尼(曼联)之后,欧洲5大联赛首位赛季前4轮打进8球的球员(仅限联赛)。敏感的人们意识到,迪巴拉已经在冲击足坛最巅峰的巨星舞台了!

红榜02-默滕斯帽子戏法大杀四方

红榜No.2 默滕斯

主流观点认为,本赛季意甲争冠的两大热门,就是尤文图斯和那不勒斯。本轮那不勒斯6球狂胜,比利时球星默滕斯同样上演帽子戏法,表现出了不让迪巴拉的势头。第27分钟,默滕斯得到因西涅助攻后攻入首球,随后在第65分钟和第90分钟,他先后两次主罚点球破门。本轮的帽子戏法,让上赛季意甲银靴奖得主,回到了射手榜第二的位置——他比同为5个进球的伊卡尔迪多一个助攻。作为斑马军团连霸的挑战者之一,那不勒斯本赛季的成绩,很大程度上要取决于默滕斯的状态。

红榜03-哲科梅开二度

红榜No.3 哲科

上赛季,哲科以1球优势险胜默滕斯,夺走意甲金靴。新赛季开始后,哲科受到身体状况的困扰,前三轮过后只有1球进账——那个进球还是在1-3输给国米的比赛里射入的一个没有决定性的进球。有媒体在炒作,已经31岁的哲科作为力量型射手开始走上了下坡路,罗马也可能在惨烈的争四大战里为此蒙受损失。但本轮,哲科梅开二度,率领罗马3-0击败维罗纳重回正轨,证明了自己。随着罗马队找回大杀四方的哲科后,意甲的争四大战无疑将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红榜04-卡利尼奇力助米兰

红榜No.4 卡利尼奇

上轮1-4输给拉齐奥后,AC米兰急需要用一场胜利来稳定局势。蒙特拉做出意外决策,没有让周中欧联杯上演帽子戏法的3800万先生安德烈-席尔瓦首发出场,而是派上了此前3轮出场时间排在米兰前锋序列中第五位的克罗地亚国脚卡利尼奇。卡利尼奇不负众望,他梅开二度,率领米兰2-1击败了上赛季双杀自己的“克星”乌迪内斯。卡利尼奇的爆发,也给AC米兰带来了新的问题,队内5大前锋里,除博里尼外,苏索、库特罗内、安德烈-席尔瓦、卡利尼奇四人都是出鞘见血,这主力究竟该怎么排呢?蒙特拉很幸福,也很烦恼。

红榜05-国米铁卫攻防俱佳

红榜No.5 什克里尼亚尔

本轮国米2-0击败克罗托内,延续着新赛季开始后的意甲全胜战绩。但是这一战国米打的非常煎熬,用斯帕莱蒂的话说“技术上我们做的不好,但精神层面非常棒”。体现这种精神力的,就是国米本赛季最大的惊喜收购什克里尼亚尔。22岁的斯洛伐克铁卫加盟国米后,凭借跻身意甲解围榜第二位的出色表现,极大的增强了国米防线的防空和抗击打能力。本轮什克里尼亚尔不但贡献4次解围、2次铲断和1次封堵对手关键攻门,而且还利用定位球机会,在五名防守球员的包夹中,攻入了帮助国米拿到3分的关键入球。这也是他来到意甲42场征战后的第一个进球,价值连城。

红榜特别奖:电子裁判一厘米也不放过

红榜特别奖 电子裁判技术

本轮AC米兰的比赛出现了罕见的一幕:有三个可能的进球,都被电子裁判吹掉。第10分钟,拉萨尼亚越位一个膝盖的进球被VAR技术吹掉;第19分钟,AC米兰定位球混战的压线球被门线技术吹掉;第82分钟,卡利尼奇的单刀破门也被VAR技术吹掉。这三个判罚都需要做到“精确到厘米”,其中第三个判罚用一帧一帧的回放都要看几遍才能确认,指望肉眼凡胎的裁判去做精准判罚,这是不可能的。这不得不让人慨叹:高科技改变了足球。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电子裁判技术,这场比赛会有多少误判?

黑榜01-伊卡尔迪本轮很失落

黑榜No.1 伊卡尔迪

国米队长伊卡尔迪志在夺取金靴,但本轮,迪巴拉、默滕斯、哲科等竞争对手枪火全开,伊卡尔迪却黯然失色。在国米与克罗托内的比赛里,伊卡尔迪上半场触球7次,下半场触球9次。这场是他第150次代表国米上阵的里程碑战,他还为此特别染了金发,但很遗憾,他庸碌无为。当然,二弟没有得到足够支持,没有攻门机会不能全怪他自己。但还是那个观点:伊卡尔迪作为中锋,在背身、回撤、突破等方面都乏善可陈,他的踢球风格决定了,只要他没有进球,他就会因为存在感太低而被媒体名宿斥为“梦游”。这不是苛刻,这是这个时代足球战术潮流演变所决定的——这个时代的前锋,任务早已不再只是进球。

黑榜No.2 罗马尼奥利

AC米兰本轮的比赛出现了一个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意外:在红黑军主罚后场边线球时,在左边路的罗马尼奥利突然匪夷所思的将球传到自家门前——而且他的传球恰恰传到了本队队友都碰不到的致命区域,拉萨尼亚拍马赶到第一时间抽射破门。罗马尼奥利贡献乌龙助攻,好不尴尬。赛后,小罗马勇敢的承认错误,显得很有担当。本赛季小罗马开局遇到了很大的麻烦,竞技状态受到伤病困扰,AC米兰全队都希望他尽快回复正常水准。

黑榜03-贝莱奇8次神扑成徒劳

黑榜No.3 贝莱奇

意甲升班马贝内文托队本轮0-6惨败给那不勒斯,前国米门将贝莱奇无疑是最郁闷的那个人。这位17岁加盟国米,25岁离开,所有权归属国米整整8年的门将,如今在贝内文托队打主力。与那不勒斯之战,贝莱奇有整整8次扑救,其中不乏扑出哈姆希克劲射、卡列洪单刀这样的精彩扑救。但他所镇守的大门还是六次失守,这让他的精彩表现,无法帮助贝内文托队拿到他们在意甲的第一个积分。男默女泪……

黑榜特别-屡屡错失良机的托涅夫

黑榜特别球队 克罗托内队

本轮意甲,克罗托内队创下了一个尴尬纪录:他们四轮过后仍然迟迟找不到本赛季第一个进球,他们也成为1998-99赛季威尼斯之后,首支意甲赛季前4轮不进球的球队。事实上,克罗托内队不进球并不是因为他们创造不出得分机会,而是因为锋线球员把握能力太差了。典型例子就是保加利亚国脚托涅夫,这位在英超阿斯顿维拉、苏超凯尔特人合计23战一球不进,打出过很多让球迷哭笑不得射门的前锋,代表克罗托内在前四轮联赛已经浪费了4个单刀,本轮对阵国米,托涅夫又射丢了两个黄金机会。想要打好保级战,克罗托内攻击手们需要赶紧找到射门靴。

(冷雪)

黑榜02-罗马尼奥利离奇失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