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术板】枪手放下身段玩硬度 蓝军中场失势自纠错

孔蒂自我战术纠错赢回主动

作为本轮英超的压轴大戏,切尔西阿森纳的伦敦德比从比赛开始便逐渐呈现出与过往不同的镜像。在双方接连以快速的边路冲击考验对手防线之后,客场作战的阿森纳防下身段以少见的硬度限制让切尔西很难完成快速推进。

孔蒂半场结束对首发阵容进行自我否定之后的调整一度重新抢回了优势。但是不断地肉搏、冲击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大卫-路易斯的染红离场只是这场激烈对决的一个缩影。

【开局双方瞄准边路速度冲击各展效果】

双方均以3后卫阵型出击的初衷,在比赛进程逐渐深入下展现出了共同瞄准边路进行强打的清晰思路。切尔西方面以快速推进打快完成梳理,以及阿森纳以右侧贝莱林的套边冲击作为重点思路的打击方式,让比赛从开局阶段就展现出了英超高节奏的美感。

切尔西开局阶段展现出的流畅传递一度让阿森纳的中前场限制十分不利,后续只能依靠不断地跑动补位来限制切尔西把球打到前场之后的分边

在切尔西开局阶段较为流畅的推进下,他们的边路进攻一度虎虎有威。而阿森纳在经历了短暂的调整之后,他们的边路进攻在前场回撤接应以及拉姆赛右倾与贝莱林增加配合之后开始起势。

锋线的伊沃比回撤接应、拉姆赛持球右倾下与贝莱林的不断配合让阿森纳的边路进攻逐渐起势

【风云突变,阿森纳防下身段以硬度限制切尔西】

在双方开局以高节奏的对抗并辅以边路冲击进行试探之后,率先在临场进行调整的是客场作战的阿森纳。他们一改比赛开始初段空有高位逼抢却无压迫的方式,以更加激进的前场包夹切尔西双后腰从而割裂了对手的组织梳理,让切尔西呈现出后场出球难、边路难以反哺后场以及打到前场被针对性上抢限制的艰难境地。

阿森纳忽然增加的前场逼抢,让切尔西的组织梳理陷入困境。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在切尔西后场持球时,阿森纳在前场投入了7人的逼抢限制,让双后腰小法坎特以及回撤接应的威廉都没有很好的接球后推进环境。

这种忽然增加的逼抢力度,让切尔西中后场十分不顺,从而展现出了后场三中卫出球线路少、双后腰面对包夹限制没有接球与梳理空间、边翼卫前提过大难以参加中场梳理、锋线球员回撤接应会面临阿森纳防线球员紧跟盯防的局面。

而且,阿森纳在比赛中放弃球权并展现出的硬度,更是让切尔西极为不适应。

面对包夹限制后腰难以接应梳理,只能通过高位传递找锋线球员

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在后场持球阿森纳的组织梳理并不顺畅,后腰不管是小法还是坎特都有对手的贴身盯防,这时候在边翼卫难以接应的情况下只能通过过顶球找锋线,莫拉塔有效的回撤接球最终分边找到了马科斯-阿隆索,但是他在具备空间的情况下却被阿森纳凶狠的防守球员撞倒。

阿森纳以放弃球权并增加硬度的方式,成功的绞杀了切尔西比赛开局阶段显现出的快速推进以及较为成型的边路配合。

【孔蒂半场纠错,轮番调整终于赢回主动】

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孔蒂用巴卡约科换下了佩德罗与坎特组成了双后腰,让小法提前以及增加巴卡约科的持球推进都展现出了效果。在下半场比赛逐渐扳回劣势之后切尔西一度在短时间内在射门数据上实现了“碾压”。

巴卡约科登场之后小法前提,能在前场传递中给莫拉塔带来足够的变化支援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在巴卡约科与坎特组成双后腰的情况下,小法位置前提在巴卡约科利用小距离位移吸引拉姆赛之后再空位回撤接球并给莫拉塔有了脚后跟的传递,莫拉塔扣多上抢的科斯切尔尼把球分中路找威廉的时候被防守球员挡出。

除了增加小法在前场的串联,巴卡约科在此前比赛中逐渐展现出的硬度以及推进能力,也是孔蒂换上他的重要思路。

巴卡约科的硬度补充以及持球推进带来的变化

通过上图可以看到,巴卡约科后场面对拉姆赛的逼抢很好的利用身体护球,并在后续以爆点突击冲破对手防线,在前场完成了较好的串联分边,并由马科斯-阿隆索完成了射门。

【结语】

后续双方均换上了阿扎尔桑切斯这俩战术极点,但是却在双方日渐增加的身体接触上并未展现出太多的战术思路。随着身体接触的增加双方球员吃牌增多下此前表现出色的大卫-路易斯最终染红离场,此时切尔西回收防守以及温格换上吉鲁的变化都是双方思路的体现,但是却难以在密集防守中觅得机会。

纵观整场比赛,高节奏的对抗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战术细节的变化,双方均未在比赛中获得绝佳得分机会的同时,一场0-0的闷平如约而至。阿森纳舍弃控球权并增加硬度防守一度让切尔西的组织推进十分不利,这种变化对于如今的阿森纳来说十分重要。而孔蒂下半场比赛针对性的变化还是凸显了他对首发布局略有失误下的调整,而短时间起势未能获得得分机会,一场平局也算是较为合理的结果。

(开水没温度)

重点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