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场战绩差富力冲亚冠力不从心 后5轮力争全胜

陈志钊攻破国安球门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一切皆有可能。”主场2比1击败国安后,斯托伊科维奇再次被问及球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时说道。虽然这场比赛取得了胜利,但富力仍比少赛一场的鲁能少1分,加上身前的华夏和权健两队双双奏凯,富力要想冲击联赛前4的难度依然不小。

富力一直没有公开谈论过冲击亚冠的目标,哪怕赛季之初取得不错的开局,他们也只是务实地把目标锁定为保八争六。在越秀山主场重新整改后,富力已在家门口取得5胜1平的不败战绩,基本确立了前六的位置。然而,摆在富力和斯帅面前的现实是,球队的客场成绩始终不够稳定,已遭遇4连败,在很大程度上拖了成绩后腿。其次,富力人员厚度并不足够,在乌索、雷纳尔迪尼奥、奥特森等主力受伤的情况下,球队整体实力受到较大影响。

从秦皇岛回来后,富力曾发布官方公告,称乌索、雷纳尔迪尼奥和唐淼等人都受到不同程度伤病影响,可能会休战一段时间。即使唐淼神奇地赶在与国安的比赛前复出,但有伤在身的他表现同样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斯帅并不否认球队冲击亚冠的可能,但他更希望球队能够以完整的阵容结束这个赛季的冲刺阶段,“希望我的球员能从伤病尽快恢复过来,让我们的实力回到最强水平。今天球队整体表现非常出色精彩,因为我们不是全员出战,还是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拿到这场胜利的。”

对国安的比赛,斯托甚至要把久疏战阵的吉安努放在首发阵容,但澳洲中锋的表现并不出彩。斯托赛后点出球队赢球的关键:让出球权,引蛇出洞。“这是我们本赛季第一次控球比对手少,这是我故意安排的。”赛后统计显示,富力比国安的控球率少了将近10个百分点,这对于本赛季坚持传控战术的富力来说并不多见。“我们要让出控球权,在抢断后利用空当,不管左路还是右路,迅速给他们致命一击。”斯托赛后揭开主场赢球的秘密,“北京国安中超最好的5支球队之一。我们在赛前就很清楚他们的实力,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赢球的关键是球队战术素养,还有球员战术执行非常好。”

最后5轮联赛,富力只有两个主场,客场则要面对申花、上港和力帆,“我们和其他球队还剩下同样的比赛场次(注:鲁能少赛一场),要想取得亚冠,我们要尽可能赢下每一场比赛,但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