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打法被摸透赛季恐四大皆空 人员+阵容将调整

张稀哲传球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尽管国安赛前最忌惮的两名富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本场比赛缺席,但是陈志钊的坚决前插,还是成功创造了第一次单刀破门,随后姜至鹏斜传扎哈维则是为富力奠定了胜局。纵观和富力的比赛,姜至鹏在左路一次次的突击,让国安有一种“对不上牙”的感觉,而斯托伊科维奇352的打法,更是让富力总是显得在中场多一个人,牢牢地限制住了国安在进攻中的组织。

“富力在主场的反击比较犀利,我们的整体阵型拉的比较大。现在有很多队都在研究我们,我们需要有更多的变化。不能对手研究我们,我们还是过去的那套打法,我们要变得更加积极和主动一些。”张稀哲在和广州富力比赛后的第一时间,毫不掩饰地分析了国安目前的问题——战术被对手摸透之后,缺乏有效的变化,比赛中往往陷入对方设置的圈套之中。在经历了惊艳整个联盟的七月之后,各队教练都在研究施密特的打法。针对国安队高位逼抢的弱点,加快传球速率破高位逼抢,利用速度抓防线的身后,成为了最有效的两招武器。无论是8月的权健、华夏,还是最近的延边、富力,都用这两招找到了攻破国安大门的方法。

目前留给国安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继续按照施密特的思路,练就更强的逼抢功夫,要么说服施密特做出改变,针对国安队员的能力,做出战术安排上的调整。然而众所周知,德国教练的固执世界闻名,至少截止目前,施密特并没有改变的意思。联赛还有最后五轮比赛,更加坚决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同时通过比赛考察更多球员的能力,或许是国安在又一个无欲无求的赛季末段,唯一能做的有意义的事。“我们要全力以赴,为下赛季做好准备了。”说出这番话时,张稀哲透着几分无奈,但却又不得不接受现实。

在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中,施密特已经开始启用了小将朱朝庆,同时老将张辛昕、内援吕鹏也都得到了出场的机会。在下赛季中赫进一步调整球队的大背景下,能否把握好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很可能直接关系到这些轮换球员的生涯和命运。

又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接近尾声,国安下赛季阵容和人员升级也提上了日程。目前几乎可以确定,几位在施密特时期没有得到过任何出场机会的球员,面临着赛季结束后被调整或离队的命运。一周之后,国安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队,这将是本赛季国安最后一次面对排名前列的中超强队。在这个又一次有些令人失望的赛季末段,这将是国安今年最后一次为自己正名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ick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