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男篮归化纯美籍黑人只差一步 11月或战中国

韩国归化纯美籍黑人获进展 11月或战中国男篮

拉特利夫有望很快代表韩国出战

腾讯体育9月18日讯 韩国男篮将拥有历史上首位纯美籍黑人归化球员有望即将实现。据韩国媒体最新消息,大韩体育会体育公正委员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里卡多-拉特利夫的特别归化提议,随后如果韩国法务部国籍审查委员会最终审议通过的话,他将可以正式代表韩国男篮出战国际比赛。

相关阅读:又来!男篮宿敌出大招 正归化首位纯美籍球员

在今年5月,媒体率先报道了韩国有意归化里卡多-拉特利夫(Ricardo Ratliffe),这是一位纯美籍的黑人球员,此前,韩国曾归化过2米06的内线球员李承俊,不过这名球员是混血儿。之所以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KBA(国家篮球协会)和KBL(男子职业篮球联盟)希望提高韩国男篮的在国际大赛上的竞争力。韩国原本希望拉特利夫可以出战今夏的男篮亚洲杯,不过因为审议问题,没有能够实现,韩国最终在亚洲杯上获得第三名。

韩国归化纯美籍黑人获进展 11月或战中国男篮

韩国媒体最新报道

现年28岁的拉特里夫身高2米03,体重111公斤,毕业于密苏里大学,2012年参加NBA选秀但未被选中。与许多美国落选球员选择在发展联盟打球不同,拉特里夫收拾行囊远赴韩国开始职业生涯,并成为KBL联赛里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之一。2014年参加琼斯杯,效力于蔚山队的拉特里夫不仅帮助球队夺冠,还当选了该届赛事的MVP。目前拉特利夫已经征战韩国KBL联赛5个赛季,满足了特殊政策,得以成为归化球员。

如果拉特利夫最终归化成功,他将成为韩国男篮历史上首位纯美籍归化球员,目前来看,离最终确定也只是时间问题。一旦成行,他首次代表韩国男篮亮相的世界大赛,将是今年11月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1月23日,韩国男篮将客场挑战新西兰,而他的主场首秀将在11月26日,面对的正是中国男篮,届时他也将对李楠执教的红队构成巨大威胁。

在亚洲赛场,菲律宾的布拉切,中国台北的昆西-戴维斯三世是此前的典型代表,而新的一批归化球员正在到来。日本最新归化的美国球员艾拉-布朗,已经出战了男篮亚洲杯,黎巴嫩男篮则刚刚归化了前CBA第一外援昆西-杜比。而在归化球员上最为活跃的菲律宾,由于布拉切难于管理,他们此前一经归化了前火箭球员格雷格-史密斯,而他们最新的目标则是最励志球员以赛亚-奥斯汀,他将代表菲律宾联队出战9月22开始的2017篮球亚冠,而本人已经表示了愿意以后代表菲律宾出战。

可以说,中国男篮的对手们动作频频,归化球员的水准也在提高,不过归化终究只是一种极端的做法,对于男篮而言,竞争与挑战会越来越多,因为国情的原因,归化基本无实现可能,男篮更需提高自身,来应对我们的对手。

韩国归化纯美籍黑人获进展 11月或战中国男篮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