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板凳深度阻碍国安冲亚冠?队员直言拉练没比赛失状态

施密特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1胜3平2负,近6场比赛只拿到6分,这是中赫国安自八月份以来交出的答卷。特别是九月份间歇期归来后,国安队先后平延边、负富力,两场比赛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施密特和国安的蜜月期可谓“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过去两个月中,国安先后面对鲁能、权健、华夏、富力四个亚冠资格的争夺对手,仅拿到了2个联赛积分,最终失去竞争亚冠的资格似乎也在情理之中。

球员质量制约国安冲刺

施密特两个半月的执教,一度让人们看到了战术上焕然一新的变化,但是国安还是那个国安,球员还是那些球员。关键时刻缺乏核心球员,面对伤停缺乏板凳厚度,让国安在联赛冲刺阶段有些力不从心。截止第25轮,目前排名第7的中赫国安,和排名前6的恒大、上港、华夏、鲁能、权健、富力累计了交手11次,除了施密特首秀主场战胜恒大之外,国安面对强队无一胜绩,这也数据似乎也从侧面说明了如今的国安并不具备成为中超强队的硬实力。

广州富力的比赛,施密特总共带了20名球员到客场,但出乎意料的是,除了小将巴顿最终伤势未愈无法参赛之外,晋鹏翔和朴成两名大将也在赛前的训练中出现了伤病情况,三名球员最终不得不在比赛日当天上午提前返回了北京。面对伤病大面积的突发,国安在和富力的这场比赛中非常罕见地只报了17名球员,连替补都没有凑满,人员上的捉襟见肘也为御林军客场兵败埋下了伏笔。

少一人出战,但国安在客场和富力的这场比赛中仍获得不少得分的机会,可惜宋博轩禁区内的头球抢点顶偏,姜涛屡次传中未果,赵和靖在后防线上的致命传球失误,这一系列镜头最终让国安客场再次饮恨。在伊尔马兹夏季离队后,国安处于逆境之中时,显得更加无所适从。奥古斯托虽然具备超强的个人能力,但巴西国脚并不是解决问题关键先生。缺乏真正的核心球员,球队板凳深度和球员质量继续提升,都是国安重建不得不正视的问题。

德国拉练失去比赛状态

和富力的比赛结束后,施密特坦言,球队过多的伤病导致他最终无法排出18人名单,对比赛造成了影响。事实上,本场比赛国安确实存在人员不整的困难:于洋因累计黄牌停赛,赛前施密特一直在演练赵和靖、晋鹏翔两人分别搭档雷腾龙的中后卫组合。而由于赵和靖有些老伤,国安原计划是安排晋鹏翔和雷腾龙首发搭档中卫,赵和靖进行轮休。但不幸的是,在赛前一天晋鹏翔也出现了伤病,最终赵和靖不得不拖着伤腿,带伤坚持比赛,下半时的传球失误与最终提前换下,与他的伤病或多或少都有些关系。

施密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也向媒体解释:“换下赵和靖是因为他的伤病影响很大,当时他已经无法坚持了。”显然,德国人并不是因为康康的失误,才情绪化地将他换下,而他也希望外界不要误读了这次因伤造成的被动换人。

多名球员连续受伤,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力不从心,国安的状态与7月份施密特刚刚接手时相比,有了明显的滑坡。外界不免猜测,是施密特的高强度训练,导致球员体能不支,让国安进入了疲劳期?还是之前海外德国拉练,时差和训练的影响,让队员们失去了拼劲呢?

针对这样的问题,记者私下询问了几名国安队员,出乎意料的是,几乎没有队员认为球队的体能存在问题,更不存在德国拉练是海外“旅游”的说法。“现在咱们队的主力,都是中生代球员和年轻队员,大家的体能绝对没问题,而且我们在德国的拉练训练量也不小。每天体能训练和有球训练,一直保持着相对比较高的训练量。”一位国安队员说,“但是间歇期半个多月没有比赛,确实让我们之前的比赛感觉有些生疏了,大家都需要调整。”

间歇期期间,国安原本计划安排一队参加京津冀杯第二场的比赛,但是考虑到大部分队员刚从德国归来,需要时间调整时差和休息,加上奥古斯托、张稀哲等主力都在各自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最终那场比赛只有杜明洋、张岩两位小将和预备队队员参赛,一队队员则集体放了假。而随着奥古斯托、张稀哲、李磊在内的多名主力从国家队归来,状态进入到调整期,三周没有经历比赛的国安,似乎一下找不到了此前连续赢球的比赛节奏。如今,想要重新回到正轨,国安显然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