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王3年3600万恐打水漂? 新星一数据有待提高

2017年男篮欧洲杯展开最后决赛的争夺,最终斯洛文尼亚依靠德拉季奇的出色发挥以93-85击败塞尔维亚取得冠军,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虽然全场比赛得到22分5次助攻和4个篮板,但是还是无法帮助球队问鼎冠军,塞尔维亚连续三次在大赛中获得亚军(2014年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欧洲杯),而博格达诺维奇要想在NBA立足,一项数据也急需要提高。

国王3年3600万恐打水漂? 新星一数据有待提高

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

休赛期博格达诺维奇以3年3600万签约国王,顶着年薪最高的NBA新秀博格达诺维奇自然成为了这支塞尔维亚队的核心人物,而这名外表冷峻的后卫也没有让大家失望,在帮助球队从小组赛晋级后,淘汰赛一路过关斩并和斯洛文尼亚会师决赛。

决赛中博格达诺维奇用自己的表现展现自己身上的价值,作为一名得分和助攻的双能位,他既可以利用自己的突破为队友创造机会,塞尔维亚首个得分就来自于他中路突破后的秒传篮下的助攻,同时在反击中一个胯下运球加速突击篮下高打板得分充分体现了博格达诺维奇优秀的控球技术,绝佳的身体控制力以及爆发力,而他的翻身跳投以及抛投也体现了自己进攻技术的全面。在德拉季奇半场暴走让斯洛文尼亚半场领先的情况下,正是博格丹的串联和得分让塞尔维亚在下半场紧要比分,并曾一度反超。

然而在对手东契奇左脚扭伤无法上场,德拉季奇体力不支长时间待在场下的情况下,塞尔维亚没能一鼓作气逆转比分,博格丹的一项数据就不得不提,那就是三分远投。每每到关键时刻博格丹的三分总是打铁,全场比赛博格丹三分球11中2,正是他三分线外的几次浪投,终结了自己球队良好的得分势头,也错失了多次追击甚至反超比分的机会。不光是本场比赛,其实本届欧洲杯博格丹表现出来了在三分线外能力的薄弱,加上决赛,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2%,这对于一名核心后卫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作为一名即将进入NBA的得分后卫,尤其是一名白人后卫,如果想要在NBA立足,三分能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在面对速度更快,爆发力更好,身体素质更佳的美国黑人后卫,如果无法在三分线外打开,那么博格丹的突破等技术就会显得相对薄弱。充其量只不过又是一个不会得分的卢比奥,而博格丹甚至还没有卢比奥一手传球的绝活。

3年3600万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压力,如果博格达诺维奇不想让国王队的这笔费用打水漂,那么进入NBA后,他必须得提高自己的外线稳定性。

(大建)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国王3年3600万恐打水漂? 新星一数据有待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