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中场雄起!文艺青年化身硬汉 坎特也逊色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切尔西阿森纳一战,中场对抗成为主旋律。蓝军那边坐拥英超防守最好的后腰坎特,而枪手那边却是球风偏软的扎卡与拉姆塞的组合。不过这一次,文艺青年竟然变身钢铁硬汉,在对抗中毫不逊色甚至占据上风,这也许是平局之外温格此战的最大收获。

拉姆塞遗憾中柱

正如温格赛后所说,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比赛,战斗是全面的,但主要发生在中场。两队都采用3421阵型,中场囤积重兵进行对抗,后腰承担着重要任务。而从人们的印象来看,切尔西理应在对抗中占据上风:虽然法布雷加斯并非防守悍将,但他的后腰搭档坎特的防守能力实在太强,一人可抵两人用呢。别忘了板凳席上还坐着巴卡约科。

相比之下,阿森纳这两位从来不以防守著称:拉姆塞喜欢前插,扎卡最擅传球调度,队中最能防守、最肯防守的科奎林却因伤停赛,所以枪迷不禁担忧:这样攻强于守的“文青”中场,能扛得过蓝军的英超最佳铁腰么?相信枪手双腰在比赛中的交出的答案,会令很多质疑者大跌眼镜。

本场比赛,拉姆塞与扎卡的防守积极性与投入的热情,大范围的跑动与覆盖,果敢而勇猛的逼抢,尤其是充满斗志、毫无惧色的精气神让人刮目相看。瑞士后腰主要坐镇中场中路,以保护防线和传球为主;威尔士死神则满场飞奔,前场后场,左路右路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数据显示,拉姆塞全场比赛贡献3次抢断,3次拦截,外加2次封堵对方射门;扎卡同样惊艳且更全面,4抢断2拦截2解围1封堵。要知道他们场均的抢断次数只有1次有余,本场比赛可以说是在防守端难得的爆发。相比之下,切尔西搭档竟然略处下风!坎特录得3次抢断3次拦截1封堵,小法3抢断1解围——你有多久没见枪手的中场这么硬过了?

不仅跑动积极,拼抢强硬,拉姆塞还有一次突入禁区的射门击中门柱,与进球擦肩而过。赛后,他也被评为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而在接受采访时,威尔士中场表示:“我们需要和顶级球队交手。近年来我们在斯坦福桥踢得挣扎,但我们有能力与最好的球队对抗。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已证明我们能够创造机会,而下一次比赛我们可以打入这样的进球。输给利物浦后,球队需要这样的表现。我们在切尔西的半场制造威胁,想得到不错的结果,我们也拿到1分。我们处于不错的位置,需要在此基础上继续前进。”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eone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