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乾坤倒转!蓝军成枪手试金石 在蓝桥已6战不胜

腾讯体育9月17日讯 在斯坦福桥零封切尔西,让阿森纳避免追平俱乐部连续六次客场负于同一对手的尴尬纪录,也避免63年以来第一次遭遇开局客场三连败。然而,对切尔西的成绩还是反应了温格时代阿森纳实力的变化,自2003-04赛季以来,枪手对阵蓝军的胜率才刚刚超过了3成。

无形之中,切尔西成了考量枪手实力的一个砝码。此役之前,阿森纳一共59次次对阵切尔西,在2003-04赛季之前,枪手的胜率高达60%,而在之后,阿森纳的胜率仅为31.6%。自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以来,蓝军就成为了枪手的克星。两队近11次在英超交锋,蓝军取得了8胜2平1负的成绩。

此役之前,阿森纳已经连续5次客场负于切尔西,如果此役再负,那么枪手将追平在1981年至1988年连续6次客场负于利物浦的尴尬纪录。依靠强调防守的战术,枪手得以在斯坦福桥零封对手,让孔蒂执教蓝军之后第一次在主场被零封。但同时,阿森纳自1994-95赛季以来第一次在前三个联赛客场都未能进球,这也是温格执教以来的第一次。

近6次客场对阵切尔西,阿森纳的总比分仅仅是2比15,温格解释,“这是因为蓝军这些年来始终是一支实力很强的对手,想在客场战胜他们总是很难。”不过,阿森纳主帅也指出,“我们最近和切尔西的交锋纪录还是不错的,上赛季我们在主场战胜了他们,在足总杯决赛和社区盾,我们也都战胜了对手。”

为何在斯坦福桥成绩不佳?枪手防守漏洞百出是关键原因,此役零封蓝军是阿森纳自2005年4月20日以来的第一次,事实上,就连亨利也不看好阿森纳能够客场战胜切尔西,“如果阿森纳在客场战胜顶级球队,那么就太让人惊讶了。”对蓝军成绩不佳是阿森纳实力下降的体现,事实上,近年来,阿森纳对阵强队时的表现始终不够出色。

2003-04赛季是温格执教阿森纳的巅峰,枪手以不败策划高年级夺冠,然而,这个赛季也成为阿森纳走向低谷的转折点。一年之后,温格开始换血计划,但范佩西、法布雷加斯的成长并未能让枪手再续辉煌。自2004年以来,阿森纳再也没能赢得英超冠军,而同期,蓝军却5次抡元,这足以说明了一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