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谁说苏宁进攻只能靠外援 34岁国产老腰力抗恒大

腾讯体育9月17日 在今晚江苏苏宁主场和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在球队两度落后的局面下,苏宁阵中的34岁老将汪嵩挺身而出,先是助攻杨博宇头球破门,随后又在比赛最后阶段攻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帮助苏宁在主场2-2战平恒大。

4000万先生赛季初一度打不上比赛

汪嵩表现非常出色

汪嵩出生于1983年10月12日,在本赛季加盟江苏苏宁前,汪嵩曾效力过多家国内俱乐部,从15岁被黎兵带到带出贵阳后,汪嵩先后辗转四川全兴(四川冠城)、成都谢菲联、杭州绿城、广州富力和江苏苏宁这5支球队。

在离开绿城加盟富力后,当时已经32岁的汪嵩迅速成为了富力阵中的主力球员,在2015赛季和2016赛季中,汪嵩在中场联赛中保持全勤,其中首发55场,替补出场5次,并攻入了3粒精彩的进球。

本赛季转会窗口截止前一天,在超级杯输给恒大后,中场缺人手的苏宁将目光瞄准了34岁的汪嵩,最终后者以将近4000万的转会费从富力加盟苏宁。但赛季初,汪嵩在苏宁前任主帅崔龙洙帐下却得不到足够多的出场机会,仅仅获得6次出场机会。跟队友的磨合、防守能力弱、攻防转换中出脚太慢……在这一系列的问题先后暴露后,我们不禁怀疑,难道4000万先生要成了水货?而这些问题也在卡佩罗的到来之后发生了转变。

卡帅点石成金激活汪嵩

在卡佩罗到来之后,汪嵩在第18轮对阵辽足的比赛中用一传一射的表现打动了卡帅,而卡帅也成功的激活了汪嵩的状态,目前这位34岁的老将已经成为苏宁的主力中场,在联赛中已经连续8轮首发出场。

今晚和恒大的比赛,汪嵩继续首发出战,他跟拉米雷斯及U23小将高天意一起组成了球队的中场,而比赛中汪嵩也很好的承担起了球队的进攻组织任务。据统计,今晚跟恒大的比赛汪嵩的传球成功率达到了73.5%,共有7次传中1次突破1次关键传球;此外汪嵩还在防守端交出了2次拦截2次解围3次封堵传球的数据,可谓是攻防俱佳。

接下来我们将目光对准汪嵩本场比赛的一些精彩瞬间:在球队第11分钟就被恒大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汪嵩和他的队友们没有放弃,而他们的努力也在上半场结束前得到了回报,当时汪嵩在一次任意球进攻中弧线球送到门前,杨博宇头球破门帮助苏宁扳平了场上的比分。

到了下半场,在阿兰进球帮助恒大再度取得了领先的情况下,汪嵩和他的队友们依旧没有放弃,他在第81分钟面对两名防守的夹击送出直塞球,险些助攻穆坎乔破门。仅仅6分钟后,汪嵩再度挺身而出,他用一脚低射攻破了刘殿座把守的球门,帮助苏宁再度扳平比分。

今晚和恒大的比赛,汪嵩又一次上演了一传一射的好戏,用一己之力拯救了苏宁,避免了赛季三次对阵恒大三次全部落败的局面。确实,汪嵩在中场的传控能力在国内球员中都是比较出众的,他出色的脚法能够让他经常送出致命传球,并且还有一脚不错射门。以前,很多球迷认为苏宁进攻线主要靠特谢拉、拉米雷斯、穆坎乔等外援,事实上,国内球员同样可以为苏宁做出更大的贡献,今晚汪嵩用自己的实际表现证明了这一点。(卡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