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林高远4-2胜樊振东夺冠 抢到世界杯门票

亚洲杯林高远4-2胜樊振东夺冠 抢到世界杯门票

林高远拿到世界杯门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2017年第30届亚洲杯进入到决赛日。在男单决赛中,22岁的林高远4-2战胜队友樊振东夺冠,中国队也在亚洲杯男单上实现了十连冠伟业。根据国际乒联的世界杯参赛规则,林高远也以新科亚洲杯男单冠军身份,获得了今年10月2017年男乒世界杯门票。在之前的男单铜牌争夺战中,韩国的李尚洙4-1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获得本次亚洲杯男单季军。日本的水谷隼4-1胜韩国的丁详恩获得第五,中国台北36岁老将庄智渊4-3击败日本的丹羽孝希获得第七名。在此前进行的女单决赛中,中国球员朱雨玲4-3战胜队友刘诗雯,个人职业生涯首获亚洲杯女单冠军。

比赛焦点:

林高远今年最辉煌的战例,是从3月初的深圳“地表最强12人”战中杀出,抢到了世乒赛参赛门票。那次比赛林高远第一场球,就在首阶段循环赛首战中2-1战胜了樊振东。当时樊振东11-5取得第一局的胜利,林高远以两个11-8拿下随后两局。今年天津全运会男团铜牌争夺战,樊振东以3-1战胜林高远。

今年4月的无锡亚锦赛,5月底开赛的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林高远都作为主力参加了单打。亚锦赛他八强战2-3输给张继科,世乒赛16强战林高远在决胜局手握5个赛点的情况下被许昕逆转。2012年世青赛男单决赛,当时15岁的樊振东4-2战胜17岁的林高远夺冠。

从2008年日本札幌第21届亚洲杯马龙夺冠起,本届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在亚洲杯男单比赛里连续实现了九连冠,其中马龙和许昕分别四次夺冠,张继科在2010年广州第23届亚洲杯上夺冠。由于林高远和樊振东会师决赛,中国队在本届亚洲杯男单决赛前,就提前实现了亚洲杯男单十连冠。

晋级之路:

男单A组小组赛,樊振东小组第一战2-3不敌中国台北的陈建安。随后樊振东3-1胜日本的丹羽孝希,3-0完胜中国香港球员何钧杰并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男单1/4决赛樊振东4-1淘汰水谷隼,男单半决赛他4-0完胜韩国的李尚洙。林高远在小组赛中首战2-3不敌日本一哥水谷隼,随后林高远3-0完胜印度老将阿昌塔,3-0击败韩国的李尚洙。八强战林高远4-1轻松击败韩国的丁详恩,男单半决赛他4-0胜中国台北的陈建安。

精彩回顾:

第一局两人先激战成2平,林高远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5-2。随后,林高远很快将比分扩大到9-7,他随后又连得2分以11-7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樊振东在开局2-3不利的局面下,很快以4-3反超比分。樊振东中局取得7-6的领先,他11-7将局分改写为1-1。

第三局中局林高远取得5-3领先后就立即掌握了场面主动,他11-4迅速拿下此局并将局分超出。樊振东第四局中局以7-3领先对手,并以10-7先拿到局点,林高远追了2分后樊振东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2。

林高远第五局先以4-2领先,随后他在6-4领先时连得3分取得9-4的5分领先优势。樊振东打得比较低迷,林高远11-5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扩大为3-2。第六局开始前,双方球员申请到更衣室换衣服。随后第六局两人先打成3-3,林高远随即取得7-4的领先。林高远10-5拿到冠军点,他11-5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樊振东,个人职业生涯首次获得亚洲杯男单冠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