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将开"深化改革"会议 明确分工与工作思路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9月19日、20日,中国足协本部将在奥体中心召开继续深化改革的会议,在机构改革的前提下,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路向和奋斗目标。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杜兆才出任中国足协党委书记以来的最重要会议,对于2018年召开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也有重要意义。

足协将开"深化改革"会议 明确分工与工作思路

中国足协在奥体中心召开“深化改革”重要会议

杜兆才上任之后,一直在对中国足协内部的机构设置进行调研,希望通过更科学的机构设置和资源配置,促进相关业务领域的发展与提高。他还带队到欧洲进行了为半个月的考察,除了与相关国家的协会继续合作之外,重点考察的就是欧洲的青少年足球发展体系。正是在这次考察的基础上,中国足协的青少年管理机构和体系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按照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的设计,原有的青少部被拆分,虽然保留了青少部的称号,但是这个部门已经不再主管太多的具体业务,相关竞赛方面的业务被划归到了竞赛部。青少部原来主管的青训中心建设、各级国少选拔队、正式建制的国少队(国青队重新划归回来)、留洋球员输送等全部划归到新成立的男足精英青训部。

同时,对原有的女子部进行了拆分,女足国青队、国少队和有关女子青少年足球的其他业务全部划归到新成立的女足精英青训部。上述新成立的几个部门以及国管部目前由杜兆才亲自主抓主管。

不难看出,上述的大动作都是围绕男女足青少年足球工作展开的。不仅如此,新的足协领导班子还非常重视洋务运动,今后将大规模选拔孩子到国外留洋。中国足协将在欧美建立三大青训基地,一个是巴西基地,另外一个是德国基地,第三个是西班牙基地。

欧洲各国的协会都有自己的技术总监和青训总监,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也早就确定了聘请国内外青训总监设计中国足球的青训系统,其中,外籍青训专家由亨利的恩师达米亚诺担任,国内青训总监则由前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担纲。

孙继海率领的97国奥队将是德国基地的第一批球员,他们11月份前往德国和第四级别南区的19支队伍打热身赛。中国足协将国奥队前往德国参赛设置成为一个项目,邵佳一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负责打理球队在德国的一切。

另外,业务调整和机构变更涉及到了很多人员的变动,比如现技术部副主任郭炳颜划归国管部担任副主任;现国管部副主任郑超勇到新成立的女足精英青训部担任负责人;现任主席办公室副主任的费剑和现任青少部副主任王新洛调任新成立的男足精英青训部负责人等。

机构进行较大变动之后,如何开展工作,采取什么样的路向,达到什么样的目标,都需要进行明确,因此,中国足协本部决定19日、20日在北京奥体中心召开大会,明确各部门的具体业务和工作思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