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挑战赛吴易昺收退赛礼 摘首冠排名迎飙升

上海挑战赛吴易昺收退赛礼 摘首冠排名迎飙升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通向劳力士大师赛之路”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海站的比赛今日进行了男单决赛的争夺,中国小将吴易昺在与头号种子、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的交锋中以7-6(6)先胜一盘之后收到了对手的退赛大礼,如愿摘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挑战赛事冠军,成为中国男网第三位有此成就的选手,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迎来一次飙升。

吴易昺在刚刚结束的美网青少年组比赛中成为了男单和男双的“双冠王得主”,登上了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周他的ATP世界排名为第496位,本站比赛首轮击败了2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波兰斯基、随后连续淘汰了两位日本选手关口周一和守屋宏纪,半决赛击败德国老将巴青格尔之后,他已经锁定了今年上海大师赛的一张外卡。今日比赛吴易昺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2位的中国台北名将卢彦勋,后者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择。这是两人在ATP赛场上的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吴易昺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卢彦勋在第7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3领先。顽强的吴易昺在第10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两位选手依然杀得难分难解,一直到战成小分6-6平之后,吴易昺才连得2分以7-6(6)惊险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开始之前,卢彦勋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这样吴易昺就自动获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他因此成为吴迪和张择之后第三位赢得挑战赛事冠军的中国大陆男子选手,以17岁11个月的年龄成为2005年哈萨克斯坦球员科罗勒夫之后拿下挑战赛男单冠军最年轻的亚洲球员,也成为2013年克耶高斯、2014年兹维列夫和2015年弗里茨后又一位在同一赛季收获青少年大满贯男单冠军和挑战赛男单冠军的球员,下周他的世界排名将飙升到320位左右。(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