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烂!泰达总进球=武磊-1 辽足失球>鲁能+权健

比烂!泰达总进球=武磊-1 辽足失球>鲁能+权健

鲁能表现不佳

延边队又“活”过来了。面对国安和鲁能,他们在连续两个客场都艰难地拿到分数,除了感谢不言放弃的自己,他们还要感谢争相比烂的对手们。瞎折腾的泰达已经12轮没赢球了,而换个活法的辽足14轮仅1胜,唯一的胜利还是面对“盟友”长春亚泰时拿到的。本赛季的中超保级悬念十足,不是因为向上的竞争势头有多激烈,而是末尾三队实在太烂。

三支球队在25轮过后,积分都少得可怜。17分的辽宁宏运、16分的天津泰达和延边富德,这个积分放在过去10个赛季的同样轮次中,恐怕都已经提前掉队了,这三个难兄难弟能够苟且活到现在,并仍有机会成功保级,还要感谢相互之间的“成全”。

烂队扎堆 史无前例

据统计,过去8个中超赛季,25轮过后联赛倒数第一的平均积分为20.1分,而本赛季最后三支球队的积分都低于这一平均线,也就是说这个赛季的泰达、辽足和延边,放在过去的中超八个赛季都可能是积分垫底的球队。而25轮过后倒数第三名(即保级线)的平均积分则为25.5分,别说25轮,就是到了赛季末三支球队能否拿到这个积分都是未知数,此前便有人预测,本赛季的保级线可能就是25、26分左右。

过去8个赛季中,25轮战罢积分最少的球队是2013年的武汉卓尔,他们当时只拿到15分,球队也早早掉队降级,此外就是2011赛季的成都谢菲联,他们在当时25轮只赢了三场球,不过积分也达到了18分,比现在的哥仨高。2014赛季的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在25轮过后也得到了20分,当时那支后防孱弱经验不足的球队若是搬到今天,或许都有生存的一线希望。

经历4任主帅,泰达的表现丝毫没有起色,最近12轮不胜的津门虎已经跌至冰点。而辽足在最近14轮也仅是赢了一场,对手还是“保级联盟”中的长春亚泰,球队换帅后的表现同样不具备说服力。保级竞争者持续低迷,让本以为早早预定降级名额的延边队重现曙光,最近5场比赛延边队4轮不败,在泰达身上拿到3分,此外连续客场挑战国安和鲁能均拿到分数,球队防守端的稳定性有所提升,而球员的心气也在升温。“连续两个客场我们都打的非常不错,这样的结果对于我们今后的比赛和即将要打生死战都会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助于球员提升自信心。”朴泰夏说。

攻防两端 奇差无比

保级三人组的表现究竟有多糟糕?或许一些数据可以给出答案。25轮过后泰达仅仅在进攻端攻入16球,场均进球0.64粒,其中队内第一射手伊德耶(4球)已经离队,而其他外援进球数总共才有1粒,屡次错失良机的迪亚涅本赛季还没有破门。泰达在与亚泰的比赛最后时刻,曾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凭借着那粒入球,泰达全队总进球数(16球)终于超过了武磊(15球),谁知昨天的上海德比中武球王“知耻而后勇”,连入两球将个人进攻数提升至17粒,再度反超泰达全队一球。

与泰达乏力的进攻相比,辽足和延边的问题则更多的暴露在防守端,辽足客场1比8不敌申花,创造了本赛季中超最大分差,而延边队本赛季已经历了3场4球的溃败,纸糊的防线令朴泰夏无计可施。两支球队也是本赛季至今失球数最多的两队,其中辽足25场丢了59球,场均失2.4球。而本赛季丢球最少的两支球队则是鲁能(23球)、权健(25球),也就是说辽足失球数比鲁能和权健的总失球数还要多11粒。

有意思的是,正因为三队都看到了彼此的窘境,因此三队主帅都表现出了保级的信心。在施蒂利克看来,泰达的阵容完全有实力留在中超,而雷尼在主场输给华夏赛后更是直言自己的球队并不差,球队保级路上的最大对手只有自己。积分追平辽宁队,下轮又要上演直接对决,这场比赛的结果或将决定本赛季的降级名额,朴泰夏也直言客场连续逼平强敌给球员增添了信心,送出助攻伤退的斯蒂夫更是表下决心,称自己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放在过去任何一个中超赛季,三支球队恐怕都早已提前掉队,“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经历了赛季初卖血和赛季中伤病的辽足,等同于被剥掉“两层皮”,从实力层面看非常无力。而延边队在后防核心出走后患上了“升班马第二赛季综合症”,主场战绩不利防守失魂,此外财政危机也影响了球队的发挥。相比之下,泰达的阵容还说得过去,他们成绩与实力形成了较大反差,大投入却换来了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内部的混乱只有管理层最清楚。除此之外,苏宁和申花表现也强不了多少,放在过往的赛季两队都有很大降级概率,之所以还能处在比较安全的区域,还要感谢后面三队的“比烂大会”。(零秒绝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uij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