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罗玄淘汰一力辽 韩国第八次包揽冠亚军

亚洲杯罗玄淘汰一力辽 韩国第八次包揽冠亚军

罗玄进决赛

腾讯体育讯 9月17日上午,“浙江平湖·当湖十局杯”第29届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第二场半决赛战罢,罗玄执黑中盘胜一力辽,与李世石会师决赛。韩国棋手第八次包揽冠亚军。

罗玄是韩国KBS棋王战亚军,一力辽是今年日本NHK杯亚军,此前两国的冠军之战,李世石淘汰了井山裕太,今天的亚军之战仍是韩国棋手获胜。

这是两人第二次在正式比赛相遇,第一次是2014年首届Globis杯世界新锐锦标赛8强战,一力辽执白中盘胜。今天猜先后,仍是罗玄执黑先行。

亚洲杯罗玄淘汰一力辽 韩国第八次包揽冠亚军

一开局第6、7、8手分别挂角,颇有日本古棋风貌。左下角黑13-27的变化,据说是近期年轻棋手们研究的结果,但黑13逼过来时,已经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左上角三颗黑子的作用,整个左边白在内黑在外,在序盘阶段如此格局,黑方没有不满的道理。

白34打入是激烈的下法,看来一力辽想证明“日本棋手并非不能战、避战”。但这手棋走在39位边限制黑方发展边支援白6也许更好。黑47打吃、白48长出,黑白共四条大龙缠绕在了一起。黑71“拐头”力逾千金,“正面”被黑方控制了,上下两条白龙都有些仓促。

黑81打入,黑83之后白棋如果简单做活大龙,白28很可能会被吞吃,实地将大幅落后。情急之下一力辽选择了白84的“断”,实战证明这手棋加速了白方的失利。接下来的对杀和打劫都是白方勉强,至黑153大龙被杀,棋局结束。

罗玄拿下此局与李世石会师决赛。去年12月结束的韩国“亚洲杯预选赛”--KBS杯,罗玄在决赛0-2不敌李世石。是罗玄复仇成功成为新的亚洲冠军,还是第六次进决赛的李世石第五次夺冠?答案将在17日下午揭晓。(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