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山东应减少对小丁依赖 主帅需证明自己

鲁媒:山东应减少对小丁依赖 主帅需证明自己

丁彦雨航上赛季屡屡单骑救主

2017-2018赛季CBA联赛国内运动员注册工作于9月16日截止。令人惊喜的是,昨日山东高速男篮给青年队国手朱荣振完成注册,他也成为了新赛季山东一线队正式一员。至此,山东队17人上场名单全部确定。新赛季,山东队除了更换两名外援之外,国内球员“四进六出”动作颇大。相比上赛季,山东队实力上更上一层楼,被外界认为具备冲击总冠军的实力。不过,“大换血”也意味着机遇和挑战并存,山东高速男篮能否打出与实力相匹配的成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朱荣振升至一队坦言有颗“平常心”

“其实就是平常心对待吧,自己能够被认可觉得很荣幸,无论是在青年队还是一线队,我都会全力以赴。”在谈及自己升至一线队的感受时,朱荣振这样表示。1999年5月19日出生的朱荣振,是土生土长的济南人。今年夏天,身高已达2.17米、从未打过职业联赛的朱荣振,出人意料地入选了中国男篮红队集训名单,成为这批队员中年龄最小的国手。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比赛中,朱荣振整体表现出色,帮助山东青年队摘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作为一个身高达到2.17米的中锋,朱荣振在身高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有着出色的臂展和瘦长的体型。根据骨龄测试结果显示,未来朱荣振有希望长到2.23米,也因此被外界冠以“小姚明”称号。对于这一点,朱荣振有着清醒的认识,“他是一座高峰,我跟他差距非常大,一步一步来吧,通过之前的全运会,也看到了一些不足,包括、体能、身体和心态等等,还是希望能有机会多锻炼一下吧,不断增加自己的比赛经验。”

18岁就被提拔到一线队,对于朱荣振来说是一种肯定,同时也带来不小的压力。在目前山东高速男篮阵中,内线人才济济,拥有莫泰尤纳斯、吴轲、陶汉林、贾诚、潘宁这五名悍将,朱荣振能否获得足够上场时间,还得打上一个问号。上赛季被提拔到一队的徐煜峰,新赛季为了能打上球,不得不远走四川。对于自己在一线队的前景,朱荣振心态倒是挺坦然:“跟大师哥们多多学习吧,保持一颗平常心,让我上场我就干,平时就好好训练,从扎实的基本功开始做起,多向他们请教。”

山东“四进六出”冲冠要迈多道坎儿

随着朱荣振的“压哨注册”,山东男篮新赛季17人大名单也正式确定,分别为:莫泰尤纳斯、劳森、丁彦雨航、张春军、张辉、文雁行、李林、李泓翰、潘宁、焦海龙、王汝恒、睢冉、贾诚、陶汉林、吴轲、张庆鹏、朱荣振。新赛季,山东可谓是CBA动作最大的球队之一,除了更换两名外援之外,有曹振华、许家晗、杨力、李敬宇、刘冠岑、徐煜峰这六名队员离队,张春军、王汝恒、张庆鹏和朱荣振这四名新援加入。而在六名离队队员当中,只有李敬宇是主力,但新援实力个个不俗,张春军、王汝恒和张庆鹏还是总冠军球员,球队整体配置和经验算是有了很大提升。此外,丁彦雨航的留队,更是让山东高速男篮有了足够的底气。不过,球队是否真能打出外界期待的成绩,还需要解决很多问题。

比如,各个位置本土球员如何合理分配。目前有实力竞争主力位置的,内线有陶汉林、吴轲和贾诚,锋线上有丁彦雨航、张春军,后场有睢冉、王汝恒、张庆鹏和张辉。从板凳深度来看,即便和辽宁、新疆相比也毫不逊色。上赛季,球队过度依赖丁彦雨航打球,才勉强挤进了季后赛,新赛季这种情况能否得到缓解?此外,除了合理使用主力队员外,焦海龙、文雁行、朱荣振等小将也需要培养,才能为球队源源不断输送血液。上赛季,除了张辉之外其他新人得到机会寥寥,新赛季这种情形是否会乐观些?

比如,两名外援如何完美融入球队。上赛季,高速男篮最大败笔就在外援选择上,新赛季吸取教训后,选择的新外援劳森和莫泰尤纳斯,从名气和实力来看都还不错。不过,劳森在NBA有过酗酒不良习惯,莫泰尤纳斯在欧锦赛发挥不佳,这些都让球迷不禁有些担心。毫不夸张地说,山东队新赛季究竟能走多远,两名外援的表现依旧是最关键一环。

此外,纸面阵容实力再强,并不代表球队实战能力强,关键还要看主帅如何调教。新赛季山东男篮出于稳定考虑留任凯撒,但这名教练争议颇大,并未表现出令人完全信服的执教能力。新赛季,手握一副绝对好牌的凯撒,也迎来证明自己能力的最佳机会。 (记者郭吉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鲁媒:山东应减少对小丁依赖 主帅需证明自己

点击图片进入购票页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